杭州市社周江龙副主任到昌化经济区供销社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江舟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5-03-27

    4月28日,杭州市供销社周江龙副主任带领基层指导处人员到昌化经济区供销社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农村金融服务和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并实地考察了昌化镇白牛“淘宝村”。市供销总社主任谢兆时、副主任程晓文陪同调研。

    在调研后,周江龙就昌化社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稳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要结合当地农业产业特点,一方面继续推进在乡镇建立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分会工作,探索发展基层供销社模式,为实现基层供销社乡镇全覆盖打下基础。另一方面,可以蚕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为依托,试点组建资金互助社,为今后组建跨行业的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和资金互助会提供借鉴。这是基层供销社今后为农服务的方向和路径。二是要以资金互助社为平台开展农村金融服务。中央最近下发的11号文件鼓励供销社延伸农村金融服务。建德供销社的资金互助社搞得比较好,值得学习借鉴。要按照“地域封闭、对象封锁、上下封顶”原则,选好点、选对人,建立防控风险机制,在昌化经济区社试点开展金融服务工作。三是要介入农村电子商务业务。昌化经济区社要发挥当地“淘宝镇”、“淘宝村”的地域优势,在如何介入农村电商领域动脑筋,找准合作的切入点,以此提升供销社形象。

信息发布:凌培基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