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供销社主任华德法来临调研电子商务等工作

作者:姜苏琴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5-03-27

    3月26日,杭州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华德法一行到临安调研。华德法主任在调研时对临安供销社电子商务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借鉴。以供销社农业资源为依托,结合本地特色,学习借鉴电商标杆成功经验,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二是要寻求突破。以供销社农村基层网点为基础,改变传统的流通方式,拓宽狭窄的思路,创新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新业态;三是探索合作。整合农资、农产品、日用品等优势资源,挖掘优质电商平台进行合作,打造“网上供销社”。

    在临安市供销总社党委书记、主任谢兆时的陪同下,华德法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考察了“淘宝村”昌化镇白牛村、“淘宝镇”清凉峰镇、太阳镇太阳公社、横畈供销社以及高虹商贸城。华德法一行参观了白牛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了解网商规模、人员配置、销售运营等情况,并现场观摩了农产品包装流水线,随后详细听取了清凉峰镇镇长郭军波关于“淘宝镇”电子商务建设情况汇报。华德法主任指出,清凉峰镇和白牛村的农村电子商务起步早、发展快,已经达到了一定规模,在带动村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推广农产品等方面,许多好经验好做法非常值得供销社借鉴。

    在实地考察太阳公社后,华德法主任对太阳公社健康、生态、永续发展的模式非常认可,尤其是农产品二维码追溯体系,有效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在横畈供销社调研中,华德法一行对高虹商贸城进行了实地考察,仔细了解了商贸城开发建设经营情况。华德法主任详细询问了经营服务综合体建设情况,对高虹商贸城多元化经营和农贸市场提升改造给予了充分肯定。

信息发布:凌培基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