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克难攻坚 奋力推进供销社改革和发展的进程 全市供销社2015年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姜苏琴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5-03-27

    3月25日,市供销总社召开全市供销社工作会议。市社党委书记、主任谢兆时就全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和解读,并作题为《凝心聚力 克难攻坚 奋力推进供销社改革和发展的进程》的工作报告,市社纪委书记陈照荣主持会议,副主任程晓文作会议小结。部分基层社、直属企业、科室负责人分别就供销社改革发展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供销社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省社、杭州市社工作部署,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围绕发展和服务两条工作主线,转变作风抓落实,攻坚克难提效益,凝心聚力促发展,在为农服务、基层建设、经济发展、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同时,在分析当前形势时强调,要清醒认识不利因素,紧抓发展有利条件,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全市供销今后工作的总遵循。供销社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中,网络运行质量不高、合作经济组织弱小、社有企业创效能力较差、历史包袱沉重、社员股金风险较大等问题,都是制约全市供销社改革发展的障碍,必须努力加以改善。

    会议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启动“十三五”规划的谋划之年。全市供销社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按照“服务农业发展,促进城乡繁荣”的总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新形势,冷静应对深化改革新挑战,积极落实创新发展新举措。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实现新突破,在打造农民生产生活服务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上开创新局面,为“三美”临安建设和“三农”发展作出新贡献。一是真抓实干强基础,着力推进基层社改造和建设。通过改造重组基层社、发展特色合作社、多渠道创办经营服务综合体、兴办农村综合服务社,进一步巩固供销社的服务领域和经营阵地。二是真心实意惠三农,拓展为农服务领域,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开拓电子商务市场,提高农资连锁网络运行质量,加快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建设,构筑农村金融合作服务平台,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为农服务综合能力。三是千方百计破难题,化大力气,下大决心,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妥善解决社员股金等历史遗留问题,探索“农合联”改革,加快推进机制体制改革。四是凝心聚力促发展,全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干部队伍、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供销社形象,全力维护供销社和谐稳定发展。

    市社纪委书记陈照荣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老干部工作、群团工作等方面对2015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始终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线,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行动,务求实效,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为奋力开创“三美”临安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市社副主任程晓文部署了2015年业务工作,并进行了会议小结,明确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彻底转变思想观念。新形势下,全市供销社要谋划新发展,寻求新突破,实行开放办社,强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二是要深化改革创新共识。系统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调整经营结构,加强联合合作,创新经营业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三是要积极开展项目建设。要整合自身资源,挖掘社有资产潜力,狠抓招商引资,通过开发电子商务、新型农业等优势项目,培育供销社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还邀请了浙江农林大学副教授戴丹到会作电子商务专题讲座,从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产业种类、运作模式等方面与现场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互联网+供销社”电子商务发展新思路。

    市社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社班子成员、直属企业负责人、市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信息发布:凌培基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