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社五项举措打响“千岛玉叶龙井茶1078”品牌

作者:
来源:【杭州供销社添加日期:2015-04-09

    近年来,淳安县社以打响千岛玉叶龙井茶品牌为目标,大力实施名品战略。一是拓展品牌内涵,提升无形价值。积极适应我县名茶发展趋势,实施资源整合,与千岛湖旅游进行对接,推出“千岛玉叶龙井茶1078”,创设“上游上品上上茶”发展口号,为千岛玉叶茶品牌注入新安文化,实现了品牌和文化的有机结合。二是创新营销模式,拓展销售空间。以茶叶市场为依托,积极与全国绿茶主销区进行对接,吸引北京、上海、龙游、建德等远近茶商进场交易,年交易人次达30余万人次,已发展成为浙西地区茶叶的集散中心。积极对接互联网,开设了“千岛湖茶叶网”电商平台,并鼓励茶叶企业在阿里巴巴、淘宝、天猫开设旗舰店或直销店铺。据不完全统计,实现电子商务销售额600余万元。三是规范品牌标准,确保名茶品质。相继制定了《千岛玉叶龙井茶生产技术规程》、《千岛玉叶地理证明商标管理办法》等地方标准,采用品牌、商标、质量、包装“四统一”的品牌管理模式和“母商标+子商标”的双商标管理方法,通过千岛玉叶茶叶服务中心,对授权许可使用千岛玉叶龙井茶品牌的企业统一进行包装。通过服务中心包装销售的名茶每公斤均高出百元。四是加大对外宣传,提升品牌影响。积极举办各类茶事活动和各类参展参评,2014年入驻杭州茶都名园,先后开设了千岛玉叶龙井茶、鸠坑毛尖专卖店,实施统一品牌形象对外宣传。五是实施示范改造,带动发展水平。积极举办茶叶病虫害统防统治、茶叶质量安全生产技术培训班,加快物化技术推广和茶厂的优化改造。2014年新增无性系良种茶园2450亩,覆盖率达到45.8%,完成茶厂改造295家,取得QS认证37家。

信息发布:凌培基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