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合作总社学习中央《决定》明确发展目标

作者:孙梦蕾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5-04-15

    本月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出台,要求供销社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提升为农服务实力,真正成为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的骨干力量,承担更大的责任。

    日前,市供销合作总社召开深化改革学习会,把《决定》出台的背景、重点、要求等作了深度解读,并交流发言。

    目前,农村的现状是人多地少、家庭经营分散,改革开放多年并未发生根本改变。建立以家庭农户为基础、以合作为纽带、以社会化服务体系为支撑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是供销社的时代任务。《决定》指出,发展现代农业、服务农民,需要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综合性的服务组织,这也是供销社这一我国最大的合作经济组织将要承担的职责。

    说到市供销合作总社对于下一步深化改革有何具体动作,市供销总社负责人在会上表示,首先要树立重视供销社就是重视农业、扶持供销社就是扶持农民的重要理念;其次要成为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三农”服务的骨干力量,建设一个生产生活服务的综合平台。

    在这一次的《决定》中,市供销合作总社有一个重点工作是组织“网上供销社”。记者了解到,横畈供销社已经在淘宝和微信上,卖起了本地知名农产品——横畈豆腐干,10元一份,每份半斤装,临安市区还提供送货上门服务。“让好的农产品入城是我们要做的一块工作,而为农村提供城市化服务,也是我们的重要工作。”市供销合作总社负责人表示。

信息发布:黄晓强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