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总社举行基层社主任任前集体谈话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5-06-11

不辱使命 勇于担当

切实肩负起供销社改革发展的重任

——市供销总社举行基层社主任任前集体谈话

    6月9日,市供销总社党委领导班子集体分别与4位新任基层社主任开展了任前谈话,突出“教育、警示、勉励”作用,旨在进一步增强新任基层社主任的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明确廉洁自律要求,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建设的双重责任。会议由纪委书记陈照荣主持,党委班子对新任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组织人事科负责人宣读干部任职决定,临安经济区社、於潜经济区社、昌化经济区社和昌北社的新任主任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副主任程晓文侧重于如何开展好业务工作进行了谈话,提出要强化发展理念,树立服务与管理两种意识,提升理想信念、工作、业务三方面水平,勉励新任干部“不可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亦不可以一时之失意而坠其志”。

    纪委书记陈照荣就如何清正履职开展了廉政谈话,提出要加强学习、提高素养,严格管理、按章办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增强廉洁勤政意识,清醒任职、廉洁从业,努力做到“十个带头”。

    党委书记、主任谢兆时在谈话时要求新任干部要切实做好三个“三”。首先要三问干什么。一问为党和政府做点什么,要想党和政府所想,结合当地农业产业特点和发展方向,开展接地气的工作,使供销社真正成为党和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服务骨干力量,成为联系统农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二问为百姓和社员干点什么,要站在老百姓和社员群众的立场来思考问题,真正实现老百姓得实惠,供销社得发展。三问为供销社留点什么,在做好服务三农工作的同时,要注重企业经济效益,切实壮大社有经济实力。其次要实现三个转变。一是从守摊子到铺摊子的转变,也就是从守业到创业的转变,要改变供销社目前这种守摊子的现状,积极作为,大胆创业。二是从资产经营到资本经营的转变,要开动脑筋,通过发展农村合作金融,涉足资本市场,更好地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基层社综合实力。三是从稳定不出事到改革干大事的转变,要紧紧抓住当前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大好机遇,结合各自实际,推进改革创新和事业发展。第三要树立三种意识。一是责任担当的意识,责任是一种能力,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品格,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做一个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的干部。二是团结合作的意识,合作是供销社的属性,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特别要依靠好当地党委政府和农民群众的力量来做好工作。三是创新发展的意识。创新永无止境,创新是一个企业不断发展的主要动力和源泉,要打破僵化观念,用创新的思维促进发展、创造未来。

    此次基层社领导班子调整工作,结合各基层社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经过任前考察、党委集体讨论、个别谈话、公示等环节,做到程序规范、审查严格。新任的4位基层社主任平均年龄35周岁,具有大学本科学历3位、大专学历1位,体现了年轻化、知识化的用人导向。这是深入贯彻《决定》精神,切实加强供销社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造就一支对农民群众有感情、对合作事业有热情、对干事创业有激情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积极探索。

信息发布:凌培基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