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副市长俞灵君对供销社落实“三严三实” 推进综合改革提出要求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5-06-12

    6月10日,临安市副市长俞灵君到供销总社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市供销总社党委书记、主任谢兆时主持会议。

    俞灵君副市长围绕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并充分肯定了供销社在促进农产品流通、为农服务平台建设、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等方面的成绩,明确提出供销社改革发展要切实增强“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俞灵君指出,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要从三个方面精准发力:第一,要充分认识供销社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一是政策有保障。从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供销社作出重要批示、中央一号文件明确要求积极稳妥开展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的正式出台,为供销社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政策支持,为加快供销社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临安市委市政府通过召开党政联席会、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加大支持力度、出台扶持政策、投入6000万协助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方式支持供销社改革。三是发展有需要。供销社历史包袱重、经济实力薄弱的现状,改革是推动供销社发展的必然选择。三是基层有需要。供销社拥有遍布农村的网络资源,是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农民群众所盼。第二,要切实把握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核心精神。一是要坚持“为农服务”一条主线;二是要抓住密切与农户利益的联结为核心;三是要落实创新农业生产服务方式和手段、提升农产品流通服务水平、打造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稳步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的四项改革举措。第三,要抓住机遇,不断深化供销社改革发展。在深化改革的进程中,供销社要坚持为农服务不动摇,坚持落实政策不松劲,坚持搞活流通不脱节,坚持壮大实力不停步,坚持自身建设不放松。

    俞灵君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三严三实”,切实增强深化综合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供销社改革需要注入“三严三实”的强大动力,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从而形成从严从实的良好氛围。一是思想要严。要把思想统一到改革发展上来,着重理解“三严三实”内涵和实质,按照新任务、新要求,凝聚力量,认真谋划,推进改革发展工作。二是工作要实。要把“三严三实”的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职的方方面面,要着眼于钱王大酒店招商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着眼于基层社活力的释放,着眼于服务能力的提升,形成合力,主动作为,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三是作风要正。要加强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积极发扬供销“扁担”、“背篓”精神,做实在人,谋实在事,把综合改革的蓝图转为现实。

    谢兆时主任最后要求,系统全体党员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俞灵君副市长授课的主要精神,要有历史的担当精神,投身于供销社综合改革。要将“三严三实”主题教育与供销社综合改革紧密结合起来,与基层组织建设年紧密联系起来,与当前的中心工作、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促进当前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市总社班子成员、科室中层干部、钱王大酒店党支部成员聆听了党课。

信息发布:凌培基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