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供销合作总社简报2015年第3期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5-06-23

 3

 (总第198期)

临安市供销合作总社编                 ○一五年四月三日

 

 

社务动态

杭州市供销社主任华德法来临调研电子商务等工作

全市供销社2015年工作会议召开

市供销总社赴上虞、萧山等地考察学习

全市供销社春耕支农惠农服务活动全面启动

市社要讯

市供销总社召开三月份工作例会

市供销总社召开机关支部党员大会

市供销总社举办女职工素质教育讲座

市供销总社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江西省武宁县供销社来临调研

市作家协会参加供销社征文活动座谈会

基层要情

  市供销总社主任谢兆时到昌化供销社调研指导工作

  横畈社加强农贸市场活禽交易管理

  市农产品经纪人协会湍口分会部署新一年工作

  昌化供销社部署落实2015年党建工作

藻溪社开展党内双评工作

浙江惠多利农资公司总经理陈达会一行来临调研

  於潜牛上水果专业合作社积极改善果园环境

  临安社开展天风大楼立面整治工作

社务动态

 

杭州市供销社主任华德法来临调研电子商务等工作

 

326,杭州市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华德法一行到临安调研。华德法主任在调研时对临安供销社电子商务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借鉴。以供销社农业资源为依托,结合本地特色,学习借鉴电商标杆成功经验,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二是要寻求突破。以供销社农村基层网点为基础,改变传统的流通方式,拓宽狭窄的思路,创新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新业态;三是探索合作。整合农资、农产品、日用品等优势资源,挖掘优质电商平台进行合作,打造“网上供销社”。

在临安市供销总社党委书记、主任谢兆时的陪同下,华德法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考察了“淘宝村”昌化镇白牛村、“淘宝镇”清凉峰镇、太阳镇太阳公社、横畈供销社以及高虹商贸城。华德法一行参观了白牛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了解网商规模、人员配置、销售运营等情况,并现场观摩了农产品包装流水线,随后详细听取了清凉峰镇镇长郭军波关于“淘宝镇”电子商务建设情况汇报。华德法主任指出,清凉峰镇和白牛村的农村电子商务起步早、发展快,已经达到了一定规模,在带动村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推广农产品等方面,许多好经验好做法非常值得供销社借鉴。

在实地考察太阳公社后,华德法主任对太阳公社健康、生态、永续发展的模式非常认可,尤其是农产品二维码追溯体系,有效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在横畈供销社调研中,华德法一行对高虹商贸城进行了实地考察,仔细了解了商贸城开发建设经营情况。华德法主任详细询问了经营服务综合体建设情况,对高虹商贸城多元化经营和农贸市场提升改造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社组织人事科姜苏琴)

 

凝心聚力  克难攻坚

奋力推进供销社改革和发展的进程

——全市供销社2015年工作会议召开

 

325,市供销总社召开全市供销社工作会议。市社党委书记、主任谢兆时就全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和解读,并作题为《凝心聚力克难攻坚 奋力推进供销社改革和发展的进程》的工作报告,市社纪委书记陈照荣主持会议,副主任程晓文作会议小结。部分基层社、直属企业、科室负责人分别就供销社改革发展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供销社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省社、杭州市社工作部署,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围绕发展和服务两条工作主线,转变作风抓落实,攻坚克难提效益,凝心聚力促发展,在为农服务、基层建设、经济发展、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同时,在分析当前形势时强调,要清醒认识不利因素,紧抓发展有利条件,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全市供销今后工作的总遵循。供销社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中,网络运行质量不高、合作经济组织弱小、社有企业创效能力较差、历史包袱沉重、社员股金风险较大等问题,都是制约全市供销社改革发展的障碍,必须努力加以改善。

会议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启动“十三五”规划的谋划之年。全市供销社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按照“服务农业发展,促进城乡繁荣”的总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新形势,冷静应对深化改革新挑战,积极落实创新发展新举措。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实现新突破,在打造农民生产生活服务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上开创新局面,为“三美”临安建设和“三农”发展作出新贡献。一是真抓实干强基础,着力推进基层社改造和建设。通过改造重组基层社、发展特色合作社、多渠道创办经营服务综合体、兴办农村综合服务社,进一步巩固供销社的服务领域和经营阵地。二是真心实意惠三农,拓展为农服务领域,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开拓电子商务市场,提高农资连锁网络运行质量,加快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建设,构筑农村金融合作服务平台,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为农服务综合能力。三是千方百计破难题,化大力气,下大决心,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妥善解决社员股金等历史遗留问题,探索“农合联”改革,加快推进机制体制改革。四是凝心聚力促发展,全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干部队伍、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供销社形象,全力维护供销社和谐稳定发展。

市社纪委书记陈照荣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老干部工作、群团工作等方面对2015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始终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线,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行动,务求实效,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为奋力开创“三美”临安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市社副主任程晓文部署了2015年业务工作,并进行了会议小结,明确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彻底转变思想观念。新形势下,全市供销社要谋划新发展,寻求新突破,实行开放办社,强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二是要深化改革创新共识。系统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调整经营结构,加强联合合作,创新经营业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三是要积极开展项目建设。要整合自身资源,挖掘社有资产潜力,狠抓招商引资,通过开发电子商务、新型农业等优势项目,培育供销社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还邀请了浙江农林大学副教授戴丹到会作电子商务专题讲座,从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产业种类、运作模式等方面与现场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互联网+供销社”电子商务发展新思路。    

市社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社班子成员、直属企业负责人、市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市社组织人事科姜苏琴)

市供销总社赴上虞、萧山等地考察学习

 

为贯彻落实省社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和《关于开展向上虞区供销社学习活动的决定》(浙合指[2015]8号)文件及杭州市社开展的“两学”、“两年”活动精神,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全面推进我市供销社改革发展。312-13日,市供销总社党委书记、主任谢兆时带领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基层社领导班子成员一行13人,赴上虞区社、萧山瓜沥社考察学习。每到一地,当地供销社主要领导陪同考察,并召开座谈交流会。

两天时间先后考察学习了上虞区社章镇商贸综合体、章镇供销社、舜湖农业专业合作社、沥海经营服务综合体、沥海供销社、大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虞区社、萧山瓜沥东部水果批发市场、瓜沥供销社等。

通过到外地实地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兄弟社在供销社改革发展方面思路新、措施实、干劲足、速度快,符合供销社发展方向,特别是在“三位一体”综合改革、电子商务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存量资产盘活等方面的许多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大家普遍感到不虚此行,受益匪浅,精神振奋,增强了干好供销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市供销总社将借鉴此次宝贵经验,结合实际,于近期向市政府提交《扶持供销社改革发展若干意见》和出台《加快基层供销社发展的实施意见》。                             (市社办公室何霞)

 

春耕备耕送肥下乡 支农惠农促农业生产

             ——全市供销社春耕支农惠农服务活动全面启动

 

327,由临安市供销总社联合惠多利农资公司主办的“全市供销社春耕支农惠农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太阳镇元生粮油专业合作社举行。市供销总社主任谢兆时参加启动仪式,副主任程晓文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是临安市供销总社积极响应省、杭州市供销社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春耕农资保供,推进农业科技服务的关键环节。为确保春耕备耕期间全市农资商品供应,市供销社依托临安惠多利农资公司,提前备足备好农资,储备化肥4017吨、农药150吨,以满足农业生产需求。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市农技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工程师毛伟强、高级农艺师王成良为50余名合作社社员、种粮大户们现场授课,两位专家针对水稻高产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指导,并现场接受农户提问,为他们“支招把脉”。启动仪式后,市供销总社向每一位农户发放了化肥优惠券,同时向种粮大户赠送化肥20包。

下一步,市供销总社将继续依托基层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及联合会、经纪人协会充分发挥经营服务综合体的功能,陆续在竹笋、香榧、茶叶、山核桃、蚕桑等农业产业区开展“送科技、送信息、送农资”活动10余期,通过优惠供应农资商品、农技指导、培训咨询等方式,指导农民科学用肥、合理用药,引导农民走可持续发展的致富之路。截止目前,市供销总社已在高虹镇、清凉峰镇、太阳镇开展3次春耕服务活动,累计赠送化肥2.25吨,优惠供应化肥100余吨,受益农户320余户。       (市社业务科 马海波 帅钧 / 惠多利徐步俊)

 

市社要讯                     

△市供销总社召开三月份工作例会。35日,市供销总社党委书记、主任谢兆时主持召开20153月份工作例会及专题会议,学习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第五届理事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省社七届四次理事会议等精神。                       (市社办公室何霞)

市供销总社召开机关支部党员大会。35日,市供销总社召开机关支部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了“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全体党员对照民主评议表逐项进行了自评和互评。

   (市社组织人事科 姜苏琴)

△市供销总社举办女职工素质教育讲座。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36日,市供销总社举办了主题为“健康与饮食”的女职工素质教育讲座,由高级营养师、特级厨师、市餐饮行业联合工会副主席余小建老师主讲。全市供销社系统各直属企业和基层社女职工代表、钱王大酒店女性管理人员、市社女职委成员、机关在职和退休女干部等近60人参加了讲座,共同欢度节日。                      

                              (市社组织人事科顾小晶)

△市供销总社开展义务植树活动。310日,市供销总社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共15人开展了“妆点百里画廊,建设三美临安”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树苗300余株。           (市社业务科 帅钧)

△江西省武宁县供销社来临调研。312日,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供销社来临安调研电子商务网络建设情况。在市供销总社业务科工作人员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临安电子商务园-科技孵化基地和临安市山核桃文化体验馆。            (市社业务科 陈颖)

市作家协会参加供销社征文活动座谈会。325日,市供销总社邀请作家协会领导参与“穿越岁月·供销有我”主题征文活动座谈会。作家们围绕如何提高文撰质量和水平,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踊跃发言,献计献策,为征文活动顺利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市社组织人事科 姜苏琴)

基层要情

市供销总社主任谢兆时到昌化供销社调研指导工作。日前,谢兆时主任带领市社业务科负责人到昌化供销社调研,从供销社标识推广、电子商务等方面对昌化社2015年工作提出要求。(昌化社 江舟)

△横畈社加强农贸市场活禽交易管理。33,根据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会议要求,横畈供销社约谈了横畈和高虹农贸市场家禽经营户,将消毒防护办法、索票索证、休市制度等禽流感防控措施详细告知经营户,并在市场内张贴相关公告,广泛宣传禽流感防控知识,保障市民消费安全。(横畈社 陈桔)                                        

市农产品经纪人协会湍口分会召开会员大会。39日,湍口分会召开会员大会,对2015年山核桃树苗新品种推广、山核桃林流转业务、测土配方施肥、产品销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昌化社 江舟)

昌化供销社部署落实2015年党建工作。311日,昌化供销社召开党员大会,回顾总结2014年度主要工作,从传达学习上级指示、开展志愿服务、围绕为民服务载体建设、组织“三下乡”服务活动、推进基层社组织体系建设以及党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对2015年党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昌化社 江舟)

△藻溪社开展党内双评工作。320日,藻溪社召开党员会议,按照天目山镇党内“双评”工作要求,全体党员认真进行了自评和互评,推荐了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并对新一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藻溪社赵滨)

浙江惠多利农资公司总经理陈达会一行来临调研。324日,浙江惠多利农资公司总经理陈达会一行来临调研,先后实地考察市供销物流服务中心项目地块和横溪农资示范店,并对临安惠多利公司下一步应在明确总体思路、加强团队建设、提升经营质量、加强经营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惠多利徐步俊)  

於潜牛上水果专业合作社积极改善果园环境。近日,於潜牛上水果专业合作社组织人员对果园白色垃圾和废气反光膜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并利用甘溪中的石头和泥石修建了一条原生态的绿化护栏,改善了基地风貌,提升了果园环境,助力“三美”临安建设。                                       

                                         (於潜社 陶康)

临安社开展天风大楼立面整治工作325-27日,临安社组织人员对天风大楼3楼外立面进行整治,清除屋顶杂草,加固瓦片,做好安全工作,杜绝意外事故发生。           (临安社 毛晓瑜)

信息发布:凌培基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