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供销合作总社简报2015年第5期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5-06-23

 第5期

 (总第200期)

临安市供销合作总社编               二○一年五月十一日

 

 

社务动态

 市供销总社召开《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学习会

杭州市社马亚明副主任专题调研藻溪供销社兔业养殖项目

杭州市社周江龙副主任到昌化经济区供销社调研指导工作

基层动态

昌化经济区供销社着力做好三篇文章

市社要讯

市供销总社召开四月份工作例会

市供销总社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市供销总社谢兆时主任到基层走访调研

江苏省供销社来临考察电子商务工作

市供销总社召开基层社主任座谈会

市供销总社领导到昌化世纪联华超市调研

市供销总社认真开展节前卫生大整治

市供销总社组队参加全市首届职工运动会

市供销总社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市供销总社“三下乡”服务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基层要情

昌北供销社与东升小果子电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基层供销社青年积极参加电子商务培训  

浙江腾兴兔业发展有限公司探索组建电子商务团队

横畈竹笋专业合作社组织社员参加雷竹栽培技术培训

 

 

社务动态

 

市供销总社召开《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

综合改革的决定》学习会

 

4月8日,市供销总社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简称《决定》)。市社纪委书记陈照荣主持会议,并组织学习了《决定》全文,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全国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在全国深化供销社合作社综合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市社党委书记、主任谢兆时针对《决定》出台的背景过程、总体框架、内容等作了深度解读,并就全面贯彻落实《决定》精神作了专题部署。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推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二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把学习贯彻《决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科学内涵。三是要学以致用,狠抓落实。要把《决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明确改什么,怎么改的问题,深入思考六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创新联合社的治理结构,理顺联合社与社有企业的关系,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花大力气,下大决心,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二是探索“网上供销”,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创新农产品流通方式。三是实施开放办社,创办领办农民合作社,密切联系农民,加快推进基层社的改革。四是围绕谁来种地、怎么种地、与农民利益怎么联结等问题,创新农业生产方式和服务手段,建立新型的供销社。五是围绕传承和弘扬供销“扁担精神”、“背篓精神”,大力推进供销社文化建设。六是加强作风建设,提升三农服务能力。

会上,部分直属企业、基层社、市社机关科室负责人、老干部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市社党委班子成员、所属党支部书记、基层社负责人、部分退休干部以及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等近50人参加了学习会。  

(市社组织人事科 姜苏琴)

 

杭州市社马亚明副主任专题调研

藻溪供销社兔业养殖项目

 

   4月8日,杭州市供销社马亚明副主任一行到藻溪供销社专题调研兔业养殖项目推进情况,并实地走访了兔业养殖项目基地。市供销总社主任谢兆时、副主任程晓文陪同调研。

马亚明一行认真听取了标准化兔业养殖项目前期的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研究了解决方案和措施。他表示,藻溪社开展兔业养殖项目既帮扶了企业自身发展,又能够带动农户致富,要求临安市供销总社切实发挥对口帮扶责任主体作用,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建立协商机制,精准发力,逐个击破难题。他强调,杭州供销社也将结合省社“振兴计划”的要求,积极支持兔业养殖项目建设,为项目建设提供政策和资金保障,让项目“跑”起来。

据了解,项目实施以来,杭州市土特产集团有限公司、临安市供销总社、藻溪供销社等项目合作方实施“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管理模式,注册成立了浙江腾兴兔业发展有限公司,完成58.87土地的流转手续、土地测绘、项目平面图初步设计以及鸿基兔业合作社收购大量有成效的前期工作。项目一期投资1000万元,包括新建兔棚、兔笼、冷库等基础设施、引进种兔、新技术和人才,努力实现兔业养殖标准化、种兔培育精细化、饲料利用就地化、核心基地集约化的规范化管理目标,从而带动当地做大兔业产销规模,提高兔农的经营效益,提升藻溪供销社的经营服务能力,有效实现供销社助农增收的目的。                              (市社组织人事科 姜苏琴)

 

杭州市社周江龙副主任到昌化经济区

供销社调研指导工作

 

4月28日,杭州市供销社周江龙副主任带领基层指导处人员到昌化经济区供销社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农村金融服务和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并实地考察了昌化镇白牛“淘宝村”。市供销总社主任谢兆时、副主任程晓文陪同调研。

在调研后,周江龙就昌化社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稳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要结合当地农业产业特点,一方面继续推进在乡镇建立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分会工作,探索发展基层供销社模式,为实现基层供销社乡镇全覆盖打下基础。另一方面,可以蚕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为依托,试点组建资金互助社,为今后组建跨行业的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和资金互助会提供借鉴。这是基层供销社今后为农服务的方向和路径。二是要以资金互助社为平台开展农村金融服务。中央最近下发的11号文件鼓励供销社延伸农村金融服务。建德供销社的资金互助社搞得比较好,值得学习借鉴。要按照“地域封闭、对象封锁、上下封顶”原则,选好点、选对人,建立防控风险机制,在昌化经济区社试点开展金融服务工作。三是要介入农村电子商务业务。昌化经济区社要发挥当地“淘宝镇”、“淘宝村”的地域优势,在如何介入农村电商领域动脑筋,找准合作的切入点,以此提升供销社形象。                          (昌化经济区社 江舟)

 

 

基层动态

 

落实工作举措 做好三篇文章

确保完成昌化经济区供销社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4月7日,昌化经济区供销社召开全体职工会议,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贯彻落实全市供销社2015年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责任落实。在新的一年,昌化经济区社将紧紧围绕市总社部署的目标任务,按照颁发的责任书具体要求,强化责任,落实举措,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一是做好载体创建的文章。在做好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按照昌化地区农业产业特点,计划领办渔业合作社1家;拓展联合合作路径,以条件相对成熟的合作经济组织为基础,吸收农村能人和创业大户加盟供销合作社,组建新型基层供销社或基层供销分社2家;完善基层社本级经营服务综合体制度,改造基层社1家;以3家高山蔬菜合作社为基础,新建蔬菜合作社联合社1家;对清凉峰镇湖门村农资连锁店进行改造提升,创建农资示范店1家;以湖门村农资示范店为基础,新建经营服务综合体1家;深化农资连锁店和供销便民店“两店”到村工作,新建综合服务社2家。根据工作进度,力争在10月份以前完成以上各项服务载体创建工作。通过构筑服务载体,继续推进并优化新网工程、“两网一平台”建设,进一步巩固拓展基层供销社的服务领域和服务范围。同时,努力做好财务、统计报表报送工作,保障社有资产良好运行、保值增值。

二是做好提升服务的文章。以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和“三转一争”活动为抓手,落实目标考核制度和工作联系制度,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提升干部职工服务力,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按时完成。2015年,计划组织山核桃、高山蔬菜、蚕桑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养殖大户,开展“送科技、送信息、送农资”下乡服务活动3次以上,参加人数不少于120人;按照市社布置,组织推荐部分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农民大户参加农产品经纪人培训;同时,加强与农产品经纪人协会湍口分会、惠多利公司和益微测土配方施肥合作社的合作,适时开展农产品购销、科技咨询、农技推广、测土配方等服务活动。

三是做好塑造形象的文章。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契机,推进供销合作社文化建设,塑造基层供销社形象。将按照市社统一部署,在供销社以及领办创建的专业合作社、经营服务门店等服务载体推广使用供销合作社标识;结合为农服务和技能培训活动,弘扬合作社的价值理念和“为农、诚信、创业、合作”的新时期供销合作社精神,积极参与各级供销社组织的主题征文、书画、摄影等文化活动,探索与电子商务企业的联合合作,提升供销社的社会形象和认知度。(昌化经济区社 江舟)

 

市社要讯                     

 

△市供销总社召开四月份工作例会。4月2日,市供销总社召开4月份工作例会及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了全国两会、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视频会议等精神,并就4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社办公室 何霞)

市供销总社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4月15日,市供销总社组织了酒店、农资公司、超市等下属企业30余名员工开展了以“增强全员自防自救的消防意识”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市社业务科 马海波)

△市供销总社谢兆时主任到基层走访调研。4月16日,市供销总社谢兆时主任带领市社业务科人员到太湖源供销社有限公司、临安东坑茶叶专业联合社调研,并对临安经济区供销社在明确总体思路、规范太湖源供销社有限公司、对接好东坑茶叶专业联合社、加强团队建设、提升经营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临安经济区社 邢涛)

△江苏省供销社来临考察电子商务工作。4月17日,江苏省泰州市供销社来临安考察电子商务工作,实地走访考察了“中国淘宝村”昌化镇白牛村,对供销社如何参与电子商务建设与我社进行了交流探讨。                                   (市社业务科 马海波)

△市供销总社召开基层社主任座谈会。4月17月,市供销总社组织召开基层社主任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杭州市社召开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专题座谈会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的会议精神,并就修订《供销社发展基金管理办法》、推进基层社建设等有关事宜进行了讨论研究。                                     

(市社办公室 何霞)

市供销总社领导到昌化世纪联华超市调研。日前,市供销总社主任谢兆时、副主任程晓文到昌化世纪联华超市实地了解超市经营状况,就租赁合作、招商引资等工作进行了商讨交流。昌化经济区社负责人陪同调研。                          (昌化经济区社 江舟)

市供销总社认真开展节前卫生大整治。4月27日,市供销总社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对责任路段和办公区域进行了集中清扫活动,确保了责任路段和机关大院的清洁卫生,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优美的节日环境。                          (市社办公室 何霞)

△市供销总社组队参加全市首届职工运动会。4月28日,来自临安经济区社、钱王大酒店和市总社机关的12位职工参加了全市首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暨广播操比赛,充分展示了供销社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运动会为期7个月,有广播操、羽毛球、乒乓球、钓鱼、象棋、男子篮球、登山、趣味竞技、游泳、太极拳10比赛项目。我社将组队参加其中6个项目的比赛。    (市社组织人事科 顾小晶)

△市供销总社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4月底,市供销总社积极组织人员对下属超市、酒店、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暗访暗查,查出消防栓被遮挡、灭火器失效等15项安全隐患,并现场督促整改,确保节日期间安全。      (市社业务科 马海波)

市供销总社“三下乡”服务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自春耕备耕以来,市供销总社联合惠多利农资公司已举办“送科技、送信息、送农资”服务活动6期,500余位专业合作社代表和种植大户参加,累计赠送化肥6.35吨,优惠供应化肥127.24吨,发放化肥优惠券240张,礼品50余份,宣传资料530余份。

                        (惠多利 徐步俊/市社业务科 帅钧)

 

 

基层要情

 

△昌北供销社与东升小果子电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近日,昌北供销社与临安东升小果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投资协议,增资扩股后,公司注册资本达到300万元,昌北社占20%股份。

(昌北社 何珠牡)

    △基层供销社青年积极参加电子商务培训。4月9日至12日,各基层社9位青年职工参加了农产品移动电子商务精英培训班,学习了网店站内外推广、微信营销、无线运营等电商知识,为加快基层社电子商务发展奠定基础。                       (基层社综合稿)

浙江腾兴兔业发展有限公司探索组建电子商务团队。4月27日,浙江腾兴兔业发展有限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听取一季度公司运营及销售情况,并讨论研究决定,将充分利用藻溪社青年人才资源组建兔业营销电子商务团队,为公司业务拓展群策群力。(藻溪社 赵滨)

△横畈竹笋专业合作社组织社员参加雷竹栽培技术培训。4月30日,横畈竹笋专业合作社组织50余名社员参加了雷竹退化林改造及可持续经营技术现场会,认真学习了退化林改造、病虫害防治以及施肥等技术。                                    (横畈社 陈桔)

信息发布:凌培基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