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供销合作总社简报2015年第8期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5-08-11

 

 8

 (总第203期)

临安市供销合作总社编                ○一年八月十日

 

 

社务动态

  市委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

   市供销总社优秀青年干部攻坚克难专项行动显成效

基层动态

益微测土配方施肥专业合作社积极研发智能化农业设备

市社要讯五则

基层要情十则

 

 

社务动态

 

市委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深化

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

 

为加快农业现代化,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城乡统筹发展,推进“三美”临安建设,76日,临安市委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关于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紧紧围绕“为农服务”一条主线,提出四项改革措施,突出抓好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切实加大对供销社综合改革政策扶持力度,力争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标志着市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发展进入新的阶段。一是明确提出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总体要求,提出要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把供销合作社努力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市委、市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民服务的骨干力量,切实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二是突出抓好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点任务,支持供销社加快推进全市农资现代综合服务网络、大力发展“供销+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加快建设城乡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加快开展农村资金互助社试点工作四项举措,要求突出抓好基层社重组改造和提升、提升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构建供销社主导行业指导体系、组建社有资本经营公司等重点工作任务。三是切实加大对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领导和扶持,要求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能分工,落实好相关配套措施,形成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合力和动力。其中将供销社开展商贸综合体、供销物流中心等列为市重点项目,在用地指标、市场整合上予以优先安排;市财政将每年安排150万元支持供销社产业发展,安排1000万元扶持资金用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

《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高度重视及充分的肯定与支持,为新形势下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市社组织人事科姜苏琴)

 

勇于担当   攻坚克难

——市供销总社优秀青年干部攻坚克难专项行动显成效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供销总社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成立以青年干部为责任主体的6个专项小组,强势推进钱王大酒店西苑楼产权房回购工作。

钱王大酒店西苑楼共有产权房94套,2009年底开始回购,历时5年陆续回购82套,余下12套产权房由于各种原因搁置至今。面对这项艰巨的任务,专项小组成员不畏艰难,团结协作,并肩作战,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镇街的全力支持以及全社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经过50多天不分昼夜的艰苦奋战,目前已回购产权房10套,签订回购意向协议1套,产权房回购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在攻坚克难专项行动中,各专项小组责任人充分发扬青年干部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先锋精神,勇挑重担,真抓实干,破除屏障,较好地发挥了青年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中坚作用,培养了青年干部在解决“重、难”问题上的能力素养。同时,妥善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为加快推进供销社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社组织人事科顾小晶)

基层动态

 

益微测土配方施肥专业合作社

积极研发智能化农业设备

 

益微测土配方施肥专业合作社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做服务三农的先行者,坚持为农民社员提供免费土壤检测、技术培训、技术咨询、技术指导以及个性化定制配方肥料等服务。目前,合作社在全市已有1100多个社员,服务范围从最初的太湖源镇扩展到全市18个镇街,创建农业示范基地,引进测土配方器材,并建立800平方米配肥生产车间,从小作坊转型为规模企业。合作社自主研发的“高品质竹笋栽培技术”、“山核桃干腐病防治技术”的推广应用以及“高品质水果笋”的培育,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深受群众欢迎。

多年来,合作社产学研相结合,与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高校合作,探索研发智能化农业设备。经过四年的努力,合作社与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和台湾公司联合研发的智能农业直通车设备,成功申请了3个专利,审批通过后将进一步推广应用。该智能设备集快速土壤检测、智能精准配肥、低成本原料生产、无人机施肥喷药等技术于一体,拥有移动、高效、环保和便捷等特点,以车载形式把工厂、学校、化验室搬到田间地头,就地取土,现场检测,第一时间获取土壤检测数据,提供个性化生物有机配方肥料。同时,还可将秸秆等废弃物通过生物发酵与测土配方相结合,制成生物有机配方肥,实现零排放,既环保节能,又降低了成本。

智能农业直通车设备的研发,为农户提供了最方便快捷的贴身技术服务,是落实配方肥“下地”,解决科学施肥技术“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关键。                        (临安经济区社 毛晓瑜)

 

市社要讯                     

△市供销总社召开七月份工作例会。7月6日,市供销总社召开七月份工作例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杭州市华德法主任在桐庐会议讲话及市委书记张振丰等主要领导近期对供销社改革发展的要求精神,并就重点项目、基层社联系制度及电子商务专职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等有关事项进行了专题讨论。

(市社办公室 何霞)

△市供销总社召开专题会议。7月10日,市供销总社就落实《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防汛防台、综合考评等有关工作召开专题会议。                  (市社办公室何霞)

△市供销总社举行“网上庄稼医院”操作培训会。716日,市供销总社联合惠多利公司举行了“网上庄稼医院”线上操作培训会,邀请了中农在线老师为庄稼医生、合作社种植大户、农资店经营户共40余人介绍了组建“网上庄稼医院”背景和意义,并就“网上庄稼医院APP“益农宝”客户端操作使用方法进行了互动培训。

(惠多利公司 徐步俊)

△市供销总社召开克难攻坚专项行动专题会议。722日,市府办王小强副主任到市供销总社召开专题会议,对供销社克难攻坚专项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社组织人事科姜苏琴)

临安农信担保切实加大涉农担保力度。1-7月份,临安农信担保公司提供担保资金3027万元,其中农业项目担保1207万元,有力地解决了地方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发展的资金需求。    

 (市社财务科 马思方)

                           

基层要情

△横畈供销社社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79日,横畈供销社党支部开展了“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活动,17名党员在参观高虹商贸城后,认真学习了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座谈交流了学习心得。                                (横畈社 陈桔)

△藻溪供销社召开新任主任任职座谈会。713日,市供销总社副主任程晓文一行到藻溪社召开新任主任任职座谈会,并提出殷切期望,要求赵关仁同志尽快接手藻溪社各项工作。 (藻溪社 赵滨)                          

△於潜牛上水果专业合作社水蜜桃获展销会金奖。718日,我市首届精品水果展示展销会在人民广场举办,於潜牛上水果专业合作社参展的“城阳鲜”水蜜桃获得展销会金奖。

(於潜经济区社 陶康)

△全市山核桃自然落果法采收工作现场会在岛石镇召开。722日上午,全市山核桃自然落果法采收工作现场会在岛石镇新二村举行。昌北供销社参办的康之林山核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了山核桃自然落果法采收网的使用方法和功能,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和教学。

(昌北社 何珠牡)

△供销社积极服务蚕农促蚕桑产业发展。723日,市供销总社联合惠多利公司和昌化经济区社到蚕桑主产区河桥镇开展了蚕桑种养殖技术指导,邀请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为80余位蚕农进行技术辅导,免费赠送3.2吨化肥和70余张化肥优惠券,并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         (惠多利公司 徐步俊/昌化经济区社 江舟)

    △於潜经济区社公开招聘合同制职工工作顺利结束。723,於潜经济区社进行公开招聘合同制职工面试工作,6名考生参加面试,由考官现场评分。来自天目山镇郜岭村的大学生“村官”经面试、考察等多个环节被正式录用。                (於潜经济区社陶康)

△腾兴兔业公司召开半年度会议。724日,腾兴兔业发展有限公司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了公司上半年运营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藻溪社 赵滨)

△昌化社投资参办临安秀溪雪里蕻专业合作社。日前,昌化经济区社成功参办临安秀溪雪里蕻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注册资金20万,入社社员200户,拥有雪里蕻蔬菜基地600亩,年产量达10万斤,每年为农户增收60余万元。               (昌化经济区社 江舟)

青山大扬茶叶专业合作社不断扩大茶叶种植版图。目前,青山大扬茶叶专业合作社拥有茶园面积11000余亩,为进一步扩大茶叶种植规模,7月底合作社在淳安县又成功竞拍了1000亩土地用于茶园建设,有效确保了茶叶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临安经济区社 毛晓瑜)

临安惠多利公司举行农资产品客户恳谈会。731日,临安惠多利举行华昌化工系列产品客户恳谈会,华昌化工农技员介绍了新产品的性能和功效,与客户们进行互动交流,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订购农资产品304吨。                     (惠多利公司徐步俊)

 

信息发布:凌培基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