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

作者:姜苏琴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5-08-17

    为加快农业现代化,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城乡统筹发展,推进“三美”临安建设,7月6日,临安市委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关于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紧紧围绕“为农服务”一条主线,提出四项改革措施,突出抓好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切实加大对供销社综合改革政策扶持力度,力争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标志着市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发展进入新的阶段。一是明确提出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总体要求,提出要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把供销合作社努力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市委、市政府抓得住、用得上的为农民服务的骨干力量,切实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二是突出抓好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重点任务,支持供销社加快推进全市农资现代综合服务网络、大力发展“供销+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加快建设城乡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加快开展农村资金互助社试点工作四项举措,要求突出抓好基层社重组改造和提升、提升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构建供销社主导行业指导体系、组建社有资本经营公司等重点工作任务。三是切实加大对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领导和扶持,要求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能分工,落实好相关配套措施,形成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合力和动力。其中将供销社开展商贸综合体、供销物流中心等列为市重点项目,在用地指标、市场整合上予以优先安排;市财政将每年安排150万元支持供销社产业发展,安排1000万元扶持资金用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

    《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高度重视及充分的肯定与支持,为新形势下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信息发布:凌培基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