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微测土配方施肥专业合作社积极研发智能化农业设备

作者:毛晓瑜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5-08-18

    益微测土配方施肥专业合作社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做服务三农的先行者,坚持为农民社员提供免费土壤检测、技术培训、技术咨询、技术指导以及个性化定制配方肥料等服务。目前,合作社在全市已有1100多个社员,服务范围从最初的太湖源镇扩展到全市18个镇街,创建农业示范基地,引进测土配方器材,并建立800平方米配肥生产车间,从小作坊转型为规模企业。合作社自主研发的“高品质竹笋栽培技术”、“山核桃干腐病防治技术”的推广应用以及“高品质水果笋”的培育,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深受群众欢迎。

    多年来,合作社产学研相结合,与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高校合作,探索研发智能化农业设备。经过四年的努力,合作社与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和台湾公司联合研发的智能农业直通车设备,成功申请了3个专利,审批通过后将进一步推广应用。该智能设备集快速土壤检测、智能精准配肥、低成本原料生产、无人机施肥喷药等技术于一体,拥有移动、高效、环保和便捷等特点,以车载形式把工厂、学校、化验室搬到田间地头,就地取土,现场检测,第一时间获取土壤检测数据,提供个性化生物有机配方肥料。同时,还可将秸秆等废弃物通过生物发酵与测土配方相结合,制成生物有机配方肥,实现零排放,既环保节能,又降低了成本。

    智能农业直通车设备的研发,为农户提供了最方便快捷的贴身技术服务,是落实配方肥“下地”,解决科学施肥技术“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关键。

信息发布:凌培基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