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社以“四个到位”贯彻落实六代会精神

作者:
来源:【萧山区社添加日期:2015-08-18

    一是为农服务工作到位。坚持以“三社建设”巩固提升“三位一体”,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抓紧萧山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资金互助会的实质性运作,严格流程规范操作,严控风险稳健运营,实实在在为合作社和社员提供融资服务。加快建成新型综合服务社。因地制宜加大供销社资产整合力度,与扩大智慧农资、庄稼医院、合作社、药品、废旧物资回收、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经营和便民超市、社区卫生服务站、文体活动场所等网点延伸结合起来,分片建成1-2家以商品经营为基础、融其它生产生活服务于一体的建设标准高、服务功能全、群众评价好、管理规范的农村综合服务社,在同一个平台集聚供销社多种服务,打造为农服务的新亮点。高质量抓好2014年2个国家农业开发项目的最终验收,抓紧土地托管项目的实施计划编制,确保列入2015年度国家级农业开发项目。支持和培育万丰电子商务公司在发展团购业务的同时,探索怡农优品、本地生鲜农产品电商。同时,支持基层社、合作社、商贸企业等主体参与“网上供销”平台建设,形成网上交易、仓储物流、终端配送一体化经营,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确保到年底电商销售突破1000万元。加快农资物联网应用与示范项目建设。通过资源整合、模式创新、功能拓展,改造提升现有农资供应服务网络,逐步形成以在线服务、在线交易、质量溯源为主要功能,线上线下有机结合,覆盖全区、运转高效、贯穿农业生产全过程的“智慧农资”服务平台。以全省庄稼医院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充分发挥供销社庄稼医院、农资消费学校在农业技术推广和农民技能培训中的积极作用。采取大田托管、代耕代种、股份合作、以销定产等多种方式,为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农资供应、配方施肥、农机作业、统防统治、收储加工等系列化服务,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加快农资经营服务体系转型升级。积极争取萧山区政府、区财政局和有关镇街的支持,牵头组建萧山南片粮油生产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争取8月份挂牌,主动承接相关涉农部门在基层的服务,积极参与政府购买服务,更好地承接政府公共服务职能的转移,做好萧山南片8个镇街的粮食生产扶持政策的兑现和服务工作,解决粮农的“产、供、销”服务和基层农业公共服务,开辟参与农业社会化服务的信途径。全面启动与省农科院、萧山农科所共建种子种苗展示中心,上半年已供应常规晚稻种子20万斤,杂交稻种子2万斤,蔬菜种子1万斤,覆盖面积近5万亩。争取到年底,覆盖面积达20万亩。

    二是企业改革推进到位。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没有退路,不改革没有出路。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全面深化企业改革,不能盲目改,不是随心所欲地改,而是要按照项目化、责任制、时间表、路线图的要求,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和铁的举措稳妥推进企业改革,保质量,保进度,不留尾巴,不留遗憾,经得起历史的经验。争取在8月底全面完成万丰制药公司的股权流转改革扫尾工作,确保10月底环强再生资源公司经营机制改革到位,年底全面完成企业股权流转改革。

    三是投资项目促销到位。一方面督促在总投资7个亿建项目的进度、安全和质量,临浦防汛物资储备中心争取10月份世纪联华超市入驻,确保年底电子商务孵化园开业。临浦供销商储综合楼项目争取年底前交付使用。北干万丰大厦争取8月份完成主体结构施工。东湘加油站争取2016年春节前竣工并投入使用。另一方面,抢抓房地产销售回暖的机遇,深度研判形势,超前研究方案,发挥资源和优势,创新营销手段,出台促销政策,加大促销力度,加快资金回笼,提高投入产出率。

    四是队伍建设举措到位。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创新开展学先进、找差距,争做以“会管人、会管理、会管控,不会侵害他人、不会损害集体、不会伤害家人”为主要内容的“三会三不会”萧山供销人活动,弘扬“诚信经营、诚恳服务、精明管理、正气责任”的萧山供销人核心价值观,以此教育引导系统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改进作风建设,增强贯彻落实六代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践行“三会三不会”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通过举办业务、财务等技能大比武,营销、投资等知识大培训,努力建设一支忠诚、担当、干净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决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红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信息发布:凌培基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