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防患未然 ——市供销总社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5-10-08

    按照市政府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和市安委办的统一部署,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8月14日至20日,市供销总社在全系统企业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到人。市供销总社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主长,相关科室、社有企业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检查”领导小组,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二是强化安全意识。8月14日,市供销总社举办第二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特邀杭州市消防培训中心讲师为系统30余名职工做了消防、电梯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借助幻灯片,对天津港爆炸等近期国内发生的几起真实事故进行了生动、形象地剖析,使大家对火灾预防知识、火灾扑救、人员疏散逃生和自救互救知识、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措施等有了深刻认识,也提高了企业职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

    三是一把手亲自督查。8月18日,市供销总社党委书记、主任谢兆时带领业务科等相关工作人员到昌北、昌化经济区供销社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在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谢兆时主任实地走访了康之林山核桃专业合作社和东升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分别对山核桃安全网铺设、食品加工车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并到昌化世纪联华超市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四是排查整改到位。8月17日至20日,在组织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市供销总社4个检查组分别对钱王大酒店、联华购物广场、五星电器、日用杂品公司等13家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一般隐患29项,并及时组织整改,同步跟踪督查,确保安全隐患和问题整改到位。同时,横畈供销社积极开展了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重点对高虹商贸城内灭火器进行了年检换粉、对电梯进行了维保,在农贸市场、超市、农民公寓内张贴安全宣传牌100余张,并组织了一次消防安全演练,让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系统综合稿)

信息发布:孙键韵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