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社主任马柏伟来临调研供销社改革和 “三位一体”体系建设工作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5-11-19

 

 

    18日,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马柏伟,副主任王东方,杭州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华德法一行来临调研深化供销社改革构建“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敏,市委副书记李文钢,副市长俞灵君陪同参加调研。

    马柏伟一行先后到昌化镇白牛村、太阳公社、红叶小镇指南村,实地调研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白牛服务站建设和供销社为农服务工作等情况。随后召开工作座谈会。马柏伟听取市农办和市供销总社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和“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建设,以及供销社为农服务工作开展等情况。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我市作为全省20个深化供销社改革构建“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推进县(市)之一,将于明年1月底前完成市农合联组建。自该项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及时制定了“构建‘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实施方案,对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作出了全面部署,并就如何深化农口系统机构设置改革进行多次专题研究。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敏在工作座谈时说,临安在深化供销社改革构建“三位一体”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的工作推进中,要坚持注重接地气,要结合我市地域面积大、农村人口多、农业产业优势明显、农民收入结构有自身特点等客观条件,进一步细化、优化实施方案,确保可操作性。要坚持注重有特色,充分发挥我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等团体作用,从强政府主导转为强协会、强组织、强社团,有效提高农业资源配置效率,全面提升为农服务能力。要坚持注重可持续,强调政府之手和市场之手相结合,充分发挥市场调节的基础性作用,促进政府职能加快转变并更好履行职能,不断提高农合联的市场竞争力。

    马柏伟充分肯定我市深化供销社改革构建“三位一体”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的探索与实践。他指出,临安扎实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和“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建设,积极拓展为农服务领域,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举措实,进度快,取得初步成效,特别是在在深化农口系统机构设置改革、农合联体制机制改革上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马柏伟要求,供销社改革要鼓励探索、勇于创新,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围绕促进农民致富走服务之路,积极推动改革发展,为红叶小镇、一廊十线等建设搭建公共平台,提供优质服务,切实把供销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服务平台。

信息发布:孙键韵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