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供销合作总社简报2015年第12期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5-12-07

12

(总第207期)

临安市供销合作总社编               ○一年十二月四日

 

 

社务动态

省供销社主任马柏伟来临调研"三位一体"改革工作

临安市委副书记李文钢对供销社改革提出要求

基层动态

昌化经济区供销社参与清凉峰镇农合联经营主体建设

市社要讯十则

基层要情五则

 

 

社务动态

 

省供销社主任马柏伟来临调研督导

"三位一体"改革工作

 

1118,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马柏伟,副主任王东方,杭州市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华德法一行来临调研深化供销社改革构建“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敏,市委副书记李文钢,副市长俞灵君陪同参加调研。

  马柏伟一行先后到昌化镇白牛村、太阳公社、红叶小镇指南村,实地调研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白牛服务站建设和供销社为农服务工作等情况。随后召开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市农办和市供销总社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和“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建设,以及供销社为农服务工作开展等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敏在工作座谈时说,临安在深化供销社改革构建“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的工作推进中,要坚持注重接地气,要结合我市地域面积大、农村人口多、农业产业优势明显、农民收入结构有自身特点等客观条件,进一步细化、优化实施方案,确保可操作性。要坚持注重有特色,充分发挥我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等团体作用,从强政府主导转为强协会、强组织、强社团,有效提高农业资源配置效率,全面提升为农服务能力。要坚持注重可持续,强调政府之手和市场之手相结合,充分发挥市场调节的基础性作用,促进政府职能加快转变并更好履行职能,不断提高农合联的市场竞争力。

马柏伟主任充分肯定我市深化供销社改革构建“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的探索与实践,对市委市政府对供销社工作的重视支持表示感谢,对做好后续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要研究重点问题,完善农合联建设方案。农合联职能如何确定,政府委托服务的内容如何确定,为农服务工作如何开展,是农合联方案设计的关键。要根据省委关于"三位一体"建设的顶层设计,从临安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实际需求出发,科学合理地明确上述问题,确保农合联组织落地、功能不虚、服务有效。二要加强供销社建设。注重借鉴其他地方的一些做法,充实供销社组织力量和服务功能,使之更好地发挥农合联建设的骨干作用。希望市委市政府继续给予支持,妥善解决钱王大酒店历史遗留问题,省社也将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支持。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我市作为全省20个深化供销社改革构建“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推进县(市)之一,将于明年1月底前完成市农合联组建。自该项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及时制定了“构建‘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实施方案,对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作出了全面部署,并就如何深化农口系统机构设置改革进行多次专题研究。                           (综合稿)

 

临安市委副书记李文钢对供销社改革提出要求

 

        1116,临安市委副书记李文钢、副市长俞灵君专题调研供销社“三位一体”综合改革工作,并召集市府办、市农办、市供销总社等负责人就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构建“三位一体”农合联实施方案进行了座谈。李文钢在听取汇报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作为构建"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首批推进单位,要充分认识构建农合联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和决心,以改革精神激发活力,以创新意识应对挑战,以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来推动构建“三位一体”农合联建设步伐,以农合联大平台来促进供销社改革,形成改革的叠加效应,让供销社借助农合联这一大平台重回农民怀抱,重构合作体制,重现自身价值,重创供销辉煌。二是职责再强化。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细化落实,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供销社要把牢方向,将自身改革融入到构建农合联的改革中,并担负起主力军作用。三是进度再加快。要坚持三农服务的宗旨,着眼于农合联组织体系框架的搭建,运行机制的完善,服务功能的定位,精心设计改革方案,倒排时间节点,倒逼目标任务,强力推进“三位一体”体系建设工作。供销社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主动与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当“三位一体”改革的排头兵。                            (市社组织人事科姜苏琴)

 

基层动态

 

昌化经济区供销社参与清凉峰镇

农合联经营主体建设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化供销社改革构建“三位一体”农合联组织推进会精神,推进我市构建“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工作,市供销总社要求昌化经济区社从强化农合联服务功能的全局出发,参与农合联各类经营主体建设,把基层社打造成具有“三位一体”功能的服务组织,在乡镇农合联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近期,市供销总社、信用联社与清凉峰镇领导一起密集调研位于清凉峰镇玉屏村的“三位一体”服务组织推进工作。1120日,市供销总社主任谢兆时、信用联社主任蒋铭、清凉峰镇党委书记郭增带领各单位团队到清凉峰镇玉屏村实地调研“三位一体”服务组织推进工作,并召开了工作座谈会。会议就各方合作投资,遵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运作方式,共同推进“三位一体”服务组织建设等事宜形成共识。昌化经济区社作为供销社一方出资参与该项目建设。

1125上午,清凉峰镇党委书记郭增、人大副主席郑跃明到昌化经济区社调研,就“三位一体”服务组织之“供销合作”事项进行了商讨。为尽快确定合作方案、落实合作具体事宜,26日上午,清凉峰镇政府牵头,召集供销社、信用联社、银河电商、设计公司、玉屏村等单位负责人在项目现场召开协调会,市供销总社程晓文副主任、业务科和昌化经济区社负责人参加,清凉峰镇党委书记郭增就工作班子搭建、功能区块划分、设计装修、资金拼盘、项目名称、推进进度等工作进行了布置落实,并要求各合作单位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在12月底前竣工开张。                  (昌化经济区社 许敏晨)

 

市社要讯                     

杭州市供销社副主任费宁林来临调研农产品经纪人培训工作。1117日,杭州市供销社副主任费宁林、人事处处长凌祥一行来临专题调研农产品经纪人培训工作。市总社纪委书记陈照荣陪同调研。费宁林副主任一行实地走访了农产品经纪人协会湍口分会,详细了解了分会发展状况、经纪人培训等情况,并就分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市社组织人事科 姜苏琴)

△杭州市供销社副主任周江龙来临调研“振兴计划”实施情况。1124日,杭州市供销社副主任周江龙、基层指导处处长沈益飞、杭州市土产集团公司董事长沈智毅一行到临安藻溪供销社调研“振兴计划”项目实施情况。市供销总社主任谢兆时陪同调研。周江龙副主任一行实地走访了“标准化兔业养殖”项目基地,认真听取了“振兴计划”项目进展情况、基地建设、公司运营现状等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项目推进工作提出要求。          (市社组织人事科 姜苏琴)

△市总社团工委组织开展户外活动。114日,市总社团工委组织开展了以“激扬青春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户外活动,激发了青春活力,增强了凝聚力,提高了健身意识、环保意识、合作意识,使团员青年在活动中接受教育,增长才干。(市社组织人事科姜苏琴)

△淳安县供销社来临考察。114日,淳安县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邵爱群一行四人来我社考察,双方就基层供销社绩效考核和职工薪酬管理制度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杭州市社基层指导处处长沈益飞关于如何推进"三位一体"改革给予了指导意见。

(市社组织人事科 姜苏琴)

△市总社妇委会举办流动讲堂。116日,市总社妇委会举办“万名妇女学法律,平安家庭促和谐”流动讲堂,由市供销总社纪委书记陈照荣主持,邀请浙江天晟律师事务所的万丽娜律师授课。市供销总社妇委会全体成员、直属企业和基层供销社女职工代表以及市社机关全体女干部参加了讲座。            市社组织人事科 顾小晶)

市总社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116日,市总社举办了以“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享平安”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全系统各企业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和市社全体工作人员约30余人参加培训。                      (市社业务科 马海波/陈颖)

市总社召开党建督查问题反馈交办会。119日,市委第五督导组常务副组长沈志军带领督导组工作人员到市供销总社召开党建督查问题反馈交办会。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社党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就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市社组织人事科 姜苏琴)

市总社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119日,市总社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机关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构建“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           (市社组织人事科 姜苏琴)

△杭州市供销社农产品经纪人培训工作会议在临召开。1117-18日,杭州市供销社农产品经纪人培训工作会议在临安钱王大酒店召开。会议汇报交流了2015年农产品经纪人及涉农培训工作,布置落实2016年培训工作计划,并就当前供销社在深化改革、构建“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过程中的职能设置和组织架构进行了商讨。                             (市社组织人事科 顾小晶)

△市总社获全市信访业务“技能比武”机关部门组三等奖。1125日—26日,市信访局组织了全市信访业务“技能比武”,通过模拟信访接待、信访系统操作等环节比拼,市总社信访工作人员在比武活动中荣获机关部门组三等奖。     (市社组织人事科 姜苏琴)

 

基层要情

湖州市南浔区党政考察团来临考察。1120日,湖州市南浔区党政考察团来临考察,实地参观白牛电子商务中心。副市长俞灵君陪同考察。市府办、市供销总社以及昌化镇相关负责人接待考察团,昌化经济区社工作人员讲解介绍了供销社参与白牛淘宝村电商合作服务有关情况。                         (昌化经济区社许敏晨)

临安昌岛山核桃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立。11月初,由昌北供销社联合康之林、十二都等山核桃专业合作社组建的临安昌岛山核桃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挂牌成立。该联合社注册资金50万元,为农户提供收购、销售山核桃,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开展技术培训、交流和信息咨询等服务。                           (昌北社何珠牡)

△横畈社集中开展新《食品安全法》宣传。115日,横畈社对下属农贸市场及相关的食品经营户发放了《食品安全法规及保健食品知识宣传》、《食品安全法专题宣传》等宣传手册,并在市场醒目地区悬挂宣传横幅,加强对食品经营户的宣传教育。(横畈社陈桔)

△於潜经济区社改造工程全面完成。9月份改造项目启动以来,於潜经济区社紧紧围绕改造目标,认真实施,全力落实,逐步完成办公楼外墙、办公室、停车场改造以及标识规范等工作,形成功能完备的经营服务综合体,改善了环境,重塑了供销社新形象。

(於潜经济区社 包成虎)

藻溪社下属竹笋专业合作社积极开展雷笋销售工作。自雷笋上市以来,天目竹笋、天目绿叶笋干专业合作社通过集中收购,统一销售的方式帮助社员销售雷笋。目前,合作社每天可收购雷笋1000余斤,收购价格为13-18元每斤,预计整个产笋季将帮助社员销售雷笋100余吨,有效帮助农户解决雷笋“卖难”问题。   (藻溪社 赵滨)

 

 

信息发布:孙键韵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