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社先行一步成立首家镇街农合联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03-30

   

    17日上午,临安市於潜镇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简称“农合联”)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成员大会在於潜镇政府顺利召开,於潜镇农合联首批56名会员参加会议。杭州市供销社副主任周江龙、临安市副市长吴春法到会指导并作讲话。大会审议通过了於潜镇农合联《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周江龙副主任、吴春法副市长为新成立的农合联授牌。

    会上,杭州市社周江龙副主任对我市镇街农合联成立相关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镇街农合联发展提出了“五个坚持”:一要坚持服从大局不动摇。农合联建设要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方针政策和供销社改革不动摇,积极融入到“三美临安”建设中。二要坚持为农服务不偏向。要始终坚持“兴农、为农、靠农”宗旨,注重增强为农服务能力,发挥基层组织的主观能动性,重写供销社为农服务新篇章。三要坚持求真务实不走样。为农服务是根本,改革过程中要注重实效,真抓实干,通过政策支持、队伍建设等让农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四要坚持时间节点不松劲。要坚定不移地开展农合联建设工作,统筹安排,攻坚克难,确保重点工作目标按时完成。五要坚持守住底线不违规。要严守汪洋副总理提出的的“五条底线”,把农合联建设和供销社改革相融合,时刻牢记供销社使命,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随后,临安市政府吴春法副市长对於潜镇农合联成立予以了祝贺。他表示,於潜镇农合联试点的成立,必将进一步加快我市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的步伐,推进我市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农合联的出现,顺应了农业第二次飞跃对组织创新的要求,有利于整合全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资源,为我市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提供了更为有效的载体,要充分认识到发展农合联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农合联组建工作。二要精心组织,规范运作。镇街农合联要加强管理,积极探索,建立切实可行的行业规范,促进我市农合联建设步入良性轨道,得到健康发展,为农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近期农合联要着重抓好农民培训、开展交流活动以及培育宣传典型三项工作。三要加强领导,精心培育。各镇街、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合联建设工作,齐心协力,不断开创我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的新局面。市供销总社要充分发挥指导引领作用,把农合联建设和供销社改革结合起来,继续发扬艰苦创业、负重拼搏、克难求进、勇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围绕服务三农这一中心,高举合作经济旗帜,以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己任,发挥好领头作用,切实帮助农民解决困难。各有关部门要在政策、资金、人员等各方面加大对农合联建设的支持力度,确保农合联建设顺利推进。

    2015年,临安市被列入全省构建“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农合联体系建设首批推进县之一。锦南街道、於潜镇、清凉峰镇为我市镇街农合联三家试点单位。於潜镇作为试点单位之一,率先在全市范围内成立了镇级农合联,这也是杭州市成立的首家镇级农合联。接下来,我市将在3月底前全面完成镇(街)农合联组建,4月底前成立市级农合联,通过几年的努力,构建起较为完善的农合联网络体系及有效运转的体制机制,发挥农合联在农村更美、农业更强、农民更富中的作用和优势。 临安市社

信息发布:孙键韵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