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07-18

    构建“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 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城乡一体化

    ——临安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5月30日,临安市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简称农合联)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胜利召开,省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邵峰杭州市供销社主任华德法、副主任周江龙杭州市农办副主任李生荣,浙江省农信联社杭州办事处主任杨中萱,临安市领导张振丰、李文钢、俞灵君、吴春法、翁东潮出席会议并看望会员代表。大会由吴春法副市长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临安市农合联《章程》、《选举办法》等,选举产生了以吴春法为理事长谢兆时为常务副理事长,陈嫩华、周军、曹关跃、俞传梅及胡晓明5人为副理事长的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以顾敏权为监事长的第一届监事会,聘任了谢兆时、陈照荣、程晓文、朱晓农,张大斌及张勇为市农合联执行委员会班子成员

    临安市委副书记李文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农合联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市农合联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把为农服务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成立临安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构建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是我市“三农”工作发展的现实需求,是加快各类农民经济组织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有利于深化农村改革、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有利于促进机构调整。二要精心组织,切实发挥服务职能。要以专业服务为基础,大力推进生产合作;要以销售服务为主导,大力推进供销合作;要以金融服务为支撑,大力推进信用合作。三要强化保障,切实营造良好环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联动,加强自身建设,及时帮助解决农合联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杭州市供销社华德法主任在会上指出,临安市农合联的正式成立,既是临安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供销社改革构建“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的具体实践,也是全面推进供销社改革,促进供销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创新,标志着杭州市“三位一体”首批推进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临安市农合联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充分发挥作用;要坚持立足三农,为会员提供有效便捷的服务;要坚持改革创新,探索有效的运行机制,总结积累经验,为整个杭州市全面推开“三位一体”农合联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省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邵峰为农合联会员作《打造大平台、发展大合作大服务大产业》专题讲座。

    邵峰主任认为,农合联的出现,顺应了“三农”工作发展的大潮流,为广大农民搭建了一个综合发展的大平台,通过整合资源,共享互惠,更好地推动农业现代化和城乡一体化。他强调,“三位一体”改革要立足打造好农合联这个大平台,发展大合作、大服务、大产业。一要搭建大平台。以供销社为依托,组建执行委员会;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主体,培育“生产、供销、信用”三项服务功能;以合作基金和资产经营公司为抓手,开展投资创收。二要促进大合作。用合作制原则组建产业链、服务链上的各个环节主体,达到主体合作化。把生产、加工、流通等环节融合起来,建成农产品供给者、流通者、消费者利益共享,形成利益共同体,达到体系合作化三要提供大服务。通过构建服务体系、培育服务主体、拓展服务功能、建立服务机制,形成以联合社、龙头企业等为经线和以生产、供销、信用、消费等服务为纬线的纵横交错的服务格局。四要发展大产业。要以组建协会、联合会为抓手,建立长效经营管理机制,形成产供销一体化产业链。要充分挖掘产业外延,开发与产品有关的相关延伸产业,打造产业群,发展大产业。 

信息发布:孙键韵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