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石镇农合联助推农业产业新发展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07-19

 

    临安市岛石镇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自3月份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山核桃这棵岛石人民的“摇钱树”,以助推山核桃产业发展为重心,在山核桃生态化经营技术培训、统防统治方面积极发挥自身作用。

    一是加强培训,树立生态经营新理念。邀请市林业(农业)局、浙江农林大学等各方面技术专家为农合联会员及周边种植户开展山核桃生态化经营暨干腐病防治培训,历时20天,共培训岛石镇16个行政村林农共计1086人次,镇农合联51名会员全体参加培训。

    二是开拓创新,实施统防统治新方法。学习先进技术,利用直升机“飞防”喷洒农药开展山核桃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岛石镇5个村涉及山核桃林面积5万余亩,采用直升机仅用4天时间便完成了第一轮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劳作时间,降低了农药使用量,初步估计节约农药和劳动成本约200余万元。

信息发布:孙键韵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