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供销合作总社简报2016年第5期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07-20

第5期

(总第212期)

临安市供销合作总社编               二○一年四月十四日

 

 

社务动态

省、市领导来临调研供销社农资示范店和农合联工作

我市全面完成各镇(街)农合联成立工作

市社要讯六则 

基层要情七则

 

社务动态

省、市领导来临调研供销社农资示范

和农合联工作

3月16日,省委副书记王辉忠、杭州市副市长戚哮虎来临调研农资示范店和农合联工作,临安市委书记张振丰、市林业局、市供销总社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辉忠一行实地走访了临安经济区供销社下属惠多利横溪农资店,了解当前农资储备工作,听取了临安市“三位一体”农合联建设相关工作的汇报在听取介绍后,王辉忠指出,“惠多利”起到了农资供应主渠道的作用,要进一步走好规范化的路子,确保产品质量,为农户提供信得过的农资。同时,要加强对农户的服务,提高他们的科技素养,推动科学使用农资。

随后,王辉忠详细了解了我市农合联建设相关情况。他认为,农合联的方向是对的,要以农业合作社为基础,跳出村、组的束缚,在生产、加工、流通等环节发挥作用,动农民进一步开拓市场,打响品牌,打造农业新型生产销售模式。他强调,供销社能否有效融入农合联,事关供销社自身的发展,事关农合联功能的发挥,事关“三位一体”改革的方向和成败。他要求,各级供销社和广大职工要强化机遇意识、改革意识、全局意识,消除患得患失的顾虑和畏难抵触的情绪,以宽广的胸怀、崭新的姿态融入到农合联中去,让供销系统在农合联这一大平台上重回农民怀抱、重构合作体制、重显自身价值,让供销之路越走越宽,与农民越来越密切。   (市社办公室 毛晓瑜)

 

我市全面完成各镇(街)农合联成立工作

 

3月31日,龙岗镇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简称“农合联”)正式成立。至此,我市全面完成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的镇(街)农合联成立工作,实现了涉农镇(街)全覆盖目标。

3月17日,於潜镇农合联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成员大会顺利召开,标志着我市镇(街)农合联成立工作正式启动。随后,各镇(街)加快工作进程,集中力量做好筹备工作并相继召开了农合联成立大会,审议通过了各镇(街)农合联《章程》、《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等,选举产生了各镇(街)农合联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以及第一届理事长、监事长。

在镇(街)农合联组建过程中,我市以涉农镇(街)为单位,其中玲珑街道和锦南街道合并组建城南农合联,其余各涉农镇(街)单独组建,共成立15家镇(街)农合联,吸纳首批会员805名,其中涉及生产、经营、服务类成员599家,占总会员数的74%。镇(街)农合联实行“议行合一”治理机制,由理事会直接从事执行管理工作,接受市农办、市农合联及当地党委政府的业务指导。

我市15个镇(街)农合联的成立,标志着我市构建生产、信用、供销“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工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后,各镇(街)农合联将发挥优势,逐步整合技术推广、农机服务、农资供销、品牌营销、资金互助等为农服务资源,发挥生产服务、供销服务、信用服务“三位一体”功能,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为农业生产提供全方位的社会化服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实现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的目标。                                       

(系统综合稿)

 

市社要讯                     

市总社领导到临安经济区社走访调研。 3月14日,市总社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到临安经济区社走访调研,听取了临安经济区社新任主任、副主任工作汇报,并就农合联、党建等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谢兆时主任提出,新任干部要立足当下,放眼长远,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尽快进入角色,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同时要充分挖掘资源潜力,借力加快发展,打造独具特色的供销品牌形象。

     (临安经济区社 方泉)

△市总社全面完成钱王大酒店产权房回购工作3月16日,钱王大酒店西苑楼最后一户产权房完成回购工作。至此,长达8年的钱王大酒店西苑楼94套产权房回购工作落下帷幕,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为加快推进供销社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社办公室 毛晓瑜)

△市总社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响应“发展绿色森林、建设三美临安”的号召,3月18日,市供销总社组织15名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种植树苗100余株。       (市社办公室 毛晓瑜)

△市总社走访调研专业合作社。3月20日,市总社副主任程晓文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到昌北社调研专业合作社相关工作,实地走访了临安市康之林山核桃专业合作社和临安山川可可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了解合作社发展运行状况,并对合作社日后管理、运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昌北社 何珠牡)

△市总社离退休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工作会议。3月21日,市总社离退休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工作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会上,组织党员学习了市总社2016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并对2016年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和活动小组工作作了部署。                    

(市社组织人事科 吕萍)

 △绍兴市上虞区考察团来临考察学习农村电商工作。3月29日,绍兴市上虞区区委常委吕军带领区供销社领导班子及电子商务相关人员来我市学习考察农村电商发展工作,先后到电子商务科技园、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临安园区、龙岗坚果炒货城及白牛村实地参观,详细了解农村电商发展现状及电商协会如何在发展当地电子商务产业上发挥作用和优势等情况。        (市社办公室 毛晓瑜)

 

基层要情

临安盐业公司提前部署笋干加工用盐工作。笋干加工旺季即将来临,盐业公司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供应前的准备工作,确保加工旺季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一是提早调研,及时调整要盐计划。二是提早动员,及时落实准备工作。三是及时启动应急调运机制,确保供应安全。四是落实人员配备,加强笋干加工旺季期间盐业市场的监管。                                (盐业 王宝明)

临安惠多利“送肥下乡”打响春耕备耕战。3月 6日、9日,临安惠多利在高虹镇举办了2场支援春耕生产送肥下乡活动,拉开新一年春耕备耕工作序幕。活动邀请了农技人员为350余位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共优惠供应化肥90吨、优惠金额17000元;发放宣传资料450份、礼品1500余份。            (惠多利 徐步俊)

△钱王大酒店组织开展户外活动。3月14日,钱王大酒店组织管理层开展了徽杭古道徒步活动,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提高了健身意识和合作协作意识,使员工在活动中接受历练,培养吃苦耐劳、持之以恒的精神。                               (钱王大酒店 蒋亚丽)                                

高虹商贸城积极开展卫生整治大行动。为做好G20峰会期间病媒生物防制保障工作,3月16日,高虹商贸城开展了全区域除“四害”卫生大整治,对商贸城内的过道、楼梯、走廊、公厕等公共环境进行彻底清扫,提升整个商贸城农民公寓的居住环境,同时做好除“四害”宣传工作。                                    (横畈社 陈桔)

临安市淼楠小香薯专业合作社开展种苗育苗工作。3月下旬,临安市淼楠小香薯专业合作社抓住种苗育苗时机,开展了优质小香薯选种播种工作,预计第一批育苗基地为5-8亩,可供扦插种苗面积达500余亩。                                     (藻溪社 赵滨)  

湍口山核桃专业合作社开展“校社合作”活动。为积极响应山核桃干腐病防控战,有效控制干腐病发病率,确保山核桃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3月29日,湍口山核桃专业合作社与浙江农林大学师生开展“校社合作”活动,为100余棵感染干腐病的山核桃树进行了新药剂防治实验。                         (昌化经济区社 许敏晨)

△於潜经济区社召开党支部会议。3月29日,於潜经济区供销社召开党支部会议,组织学习了张振丰书记在全市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市供销总社2016年工作要点,介绍了农合联创建相关情况,并开展了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           (於潜经济区社 郑黎)

 

 

 

 

 

报:省社、杭州市社、市农办、李文钢、俞灵君、吴春法、翁东潮同志

 

送:基层社、各相关有限公司

编辑:毛晓瑜        核稿:顾小晶           签发:陈照荣

信息发布:孙键韵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