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供销合作总社简报2016年第9期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07-25

9

(总第216期)

 

临安市供销合作总社编               二○一十八

 

社务动态

  临安市张振丰书记专题调研供销社工作

  临安市王敏市长对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作出批示

市社要讯十五 

基层要情

 

社务动态

临安市张振丰书记专题调研供销社工作

6月底,临安市委书记张振丰专题调研供销社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岛石镇康之林山核桃专业合作社基地、清凉峰镇农合联电商展示体验中心,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供销社钱王大酒店股权转让、市、镇(街)两级农合联如何发挥作用开展为农服务,引导农民创富增收情况。

市总社党委书记、主任谢兆时就今年来供销社深化综合改革、构建“三位一体”农合联组织体系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张振丰对我社在钱王大酒店股权转让,市、镇(街)两级农合联组建及开展服务过程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巩固成果。钱王大酒店股权的顺利转让,标志着我市供销社深化综合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后要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全力支持配合酒店实施提升改造项目。二要进一步发挥作用。市、镇(街)两级农合联的成立,为我市“三农”工作提供了更好的发展平台,两级农合联要加快优化完善机构、人员配置、整合资源、充分发挥作用,确保把改革落到实处,真正把农合联打造成政府放心、百姓开心、会员高兴的为农服务综合平台。三要进一步总结推广。市、镇(街)两级农合联在开展工作的同时,要善于总结,注重推广,积极宣传改革经验,认真总结存在问题,力争将我市农合联打造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民合作经济组织。

 

临安市王敏市长对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作出批示

近日,临安市王敏市长在市总社上报的《事不避难敢担当 克难攻坚破难题——钱王大酒店股权转让顺利签约》信息专报上做出批示:钱王大酒店股权顺利签约,来之不易,其中凝聚着相关单位特别是供销社班子成员和主体工作人员的艰辛努力,在此要给予充分肯定,并致以问候!下一步,要在确保平稳、安全、有序的前提下,加快钱王大酒店的改造,确保改造质量和进度,使酒店继续发挥临安城市代表性建筑的作用和地位,保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市社要讯                     

市供销总社开展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活动6月1日,市总社开展信访接待日活动,专题协调信访案件,并邀请市纪检组、人社局、信访局、律师等共同参与,商讨解决办法。近期,历时十年的信访积案,经过方方面面的努力,得以妥善解决。  市社办公室 毛晓瑜 

市供销总社调研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置工作6月1日,市总社副主任程晓文带领业务科、农资公司负责人前往桐庐县农资公司调研考察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工作,重点学习了回收处置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为推动我市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处置试点工作奠定了基础。                        临安经济区社 姜苏琴   

市供销总社召开组织人事、绩效考核、信息宣传座谈会6月2日,市总社召开组织人事、绩效考核、信息宣传座谈会,各基层社、相关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就基层社、公司当前面临的人事招录、绩效考核办法调整及如何提高信息宣传力度等方面进行了座谈讨论,并专门部署下步工作                      市社办公室 毛晓瑜 

市委第五督导组检查指导供销社基层党建工作6月8日,市委第五督导组沈志军一行莅临我社指导党建工作。沈志军对我社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半年如何更好发挥作用把党建落实到更深更细处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社组织人事科 吕萍   

△钱王大酒店股权转让工作圆满完成。6月12日,市总社与杭州西域大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钱王大酒店股权转让正式合同,市供销总社将持有的临安市钱王大酒店有限公司100%股权全部转让给杭州西域大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至此,历时长达两年的钱王大酒店股权转让工作经过艰辛努力得以圆满完成,为化解社员股金风险、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实施钱王大酒店改造提升找到了有效途径。                              (市社办公室 毛晓瑜)

供销总社举办信息员培训班及新闻媒体座谈会。6月12日,市总社举办2016年度信息员培训班,邀请省供销社办公室副主任吴小樟、临安市新闻传媒中心副主任童裳胜以及临安市新闻传媒中心首席摄影记者顾兆明就新闻和消息写作、摄影方法与技巧、简报信息编写等为供销系统、农合联信息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就如何挖掘展示供销新形象、宣传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写好改革创新大文章等进行座谈交流。          市社办公室 毛晓瑜/市社业务科 陈颖

供销总社举办临安市第八期高级农产品经纪人培训班。6月13日-18日,我社举办了杭州市供销社第三十期(临安市第八期)高级农产品经纪人培训班,共开设包括《农产品市场营销》等八个方面的课程吸引了来自杭州各区、县(市)从事山核桃、竹笋、蔬菜等种植(养殖)生产、加工销售的61位农产品经纪人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统一组织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鉴定考核考试合格者将获得农产品经纪人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市组织人事科 吕萍

供销总社调研资金互助会相关工作。6月14日,市总社副主任程晓文带领业务科、蚕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赴建德市大同蚕桑专业合作社、大同镇桑盈农村资金互助社学习考察,详细了解了合作社组建、运行和经营管理情况,学习了资金互助社筹建、风险机制和运作模式,为我市开展资金互助会建设积累经验。  

 (临安经济区社 姜苏琴/昌化经济区社 许敏晨)

市供销总社参与山核桃干腐病防治工作。6月15日,市总社党委书记、主任谢兆时赴龙岗参加市人大视察山核桃干腐病防治工作汇报会,共同探讨研究山核桃干腐病防治工作,为我市山核桃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市社办公室 毛晓瑜

市供销总社领导参加浙江省经济论坛暨浙江合作经济管理学院揭牌仪式。6月18日,市总社党委书记、主任谢兆时赴杭参加浙江省经济论坛暨浙江合作经济管理学院揭牌仪式。该学院的成立,旨在构建具有行业特色的现代高职教育体系,研究并破解“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建设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为推动行业产业综合改革与转型升级、实现产教融合与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技术支撑。                                     市社办公室 毛晓瑜

△市供销总社考察学习农信担保相关工作。6月22日,市总社主任谢兆时、副主任朱晓农带领担保公司一行赴淳安县供销社考察学习农信担保相关工作,重点学习了担保公司经营模式、管理方法,探讨交流了担保行业存在的问题,探索解决方法,为我市农信担保行业寻求健康可持续发展道路。                      农信担保 李蔚

市供销总社调研粮食生产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组建工作。6月23日,市总社副主任程晓文一行前往杭州中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临安福众泽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调研组建昌化地区粮食生产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工作并就在联合社基础上成立农民资金互助会相关事宜进行了探讨研究,为组建粮食联合社及资金互助会打好基础。              

                                 (昌化经济区社  许敏晨)

市供销总社组织机关离退休老干部开展活动。624日,市供销总社组织机关退休党员和系统离休干部前往清凉峰镇杨溪村、玉屏村,参观体验忠孝文化和电商平台,了解新形势下供销社发展变化和为农服务新模式                      (市社组织人事科 吕萍

市供销总社机关党支部专题学习市委全委会精神。 6月27日,市总社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全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及《关于十一起“为官不为”受到责任追究典型问题的通报》临纪通〔2016〕13号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对照目标,查找短板,将问题整改落实和具体工作相结合努力为新型城市化建设、开创供销事业新局面添砖加瓦。

(市社组织人事科 吕萍)

供销总社开展灭火疏散演练助力G206月27日,市总社在钱王大酒店开展灭火疏散演练,供销社应急救援队和酒店员工共60余人参加,市消防支队进行了现场指导。演练围绕紧急疏散和逃生、灭火处理及酒店总值班和消控中心应急处置三方面进行了培训,提高干部职工自我防护、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市社业务科 马海波/钱王大酒店 蒋春锦)

 

基层要情

 

各基层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以来,我社6个基层供销社相继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组织党员干部学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党建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系统综合稿)   

△天目山镇农合联助推小香薯产业发展。  6以来天目山镇农合联下属的6家小香薯专业合作社取得丰收,小香薯一期预定总量达到30吨以上,同比增长26%下旬开始,天目山镇农合联将继续加大宣传和销售力度,全力助推小香薯产业发展,为农户创富增收。

藻溪社 赵滨

藻溪社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和安全隐患排查活动6月下旬,藻溪供销社开展了“走门店,传消防”活动,对下属的专业合作社、便民店、农资店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并重点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提出整改方案,力争平安度过盛夏

藻溪社 赵滨

横畈社开展创省星级文明规范市场活动628日,横畈社开展创浙江省星级文明规范市场系列活动,通过向经营户发放《倡议书》、明确市场经营管理制度及产品追溯制度等,确保规范经营,为周边群众创建整洁、卫生、放心的农贸市场。      (横畈社 陈桔) 

临安惠多利助力菜农提升品质。6月29日,市总社联合临安惠多利公司在清凉峰镇举办了 2016年第十二场“三下乡”服务活动,蔬菜标准化生产管理,蔬菜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技术要点进行现场讲解辅导,并宣传了电子商务知识和网上庄稼医院手机PPT的下载使用方法。现场共赠送复合肥50包,计2.5吨价值6500元,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惠多利公司 徐步俊)

 

 

报:省社、杭州市社、市农办、李文钢、俞灵君、吴春法、翁东潮同志

 

送:基层社、各相关有限公司

编辑:毛晓瑜            核稿:顾小晶          签发:谢兆时

信息发布:孙键韵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