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书记王辉忠专题调研我市“三位一体”改革工作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6-11-25

 

    10月14日,浙江省委副书记王辉忠来我市专题调研“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工作,杭州市副市长戚哮虎、临安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及其他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辉忠一行先后考察了临安市农创园、清凉峰镇农合联电商服务中心、昌化经济区供销社和昌化镇农合联,在详细了解了改革工作各项进展情况后,王辉忠对我市构建“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王辉忠听取了我市关于“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工作的汇报,并就如何更好发挥农合联平台作用提出了要求:一是各级农合联组织要根据承担的职能,抓紧健全运行制度、完善服务功能,着力在提高规范性上下功夫;二是要切实完善生产、供销、信用等服务功能,加快组建农民合作基金、资产经营公司,着力在促进有序运行上下功夫;三是要适应农业农村发展新形势,以合作与联合为纽带重组生产经营组织构架,广泛建立联结紧密的合作共享机制,把产业链、服务链、创新链各个环节上各类经营主体组织起来,真正把农合联打造成“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着力在发挥作用上下功夫。

    王辉忠强调,基层社是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主要载体,要坚持问题意识,因地制宜推进供销合作社基层社改造,着力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强化与农民的联合与合作。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争当改革先锋,一步一个脚印推进“三位一体”改革,出实招、见实效,打造一批规范化、实体化的“样板农合联”。

   最后, 临安市市领导进行了发言。

    (市社业务科 童晓羽)

信息发布:孙键韵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