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成立首家山核桃专科医院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03-31

    3月7日上午,临安岛石镇上人头攒动,排起了长龙,这是来自岛石镇14个村的农户在办理新成立的临安山核桃专科医院的入会手续。临安山核桃专科医院是浙江省第一家镇级新型庄稼医院,新型庄稼医院旨在从当地实际和会员需求出发,提供专业的团队和技术,搭建起线上线下整合的现代化服务平台,从单一的生产功能向供销、信用功能延伸,为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提供农技服务、优质农资商品采购及惠农贷款等服务,真正做到“为农、务农、姓农”。

    临安山核桃专科医院是临安市农合联和浙农控股集团联手进行的创新尝试,以临安市及岛石镇农合联为依托,融合临安市昌岛山核桃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各项服务功能,有专业的团队、专业的技术,将上门为农户提供测土配方、统防统治、病虫害检测等一系列综合服务。医院嫁接中农在线的互联网技术,是一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现代化服务平台,农户只要通过手机软件“益农宝”即可向专家进行病虫害、种植问题的咨询。在医院开业现场,就有五户林农与信用社签约,通过便捷授信,在中农在线平台上购买到了放心农资,涉及金额一万余元。活动结束后,有近1000余户林农入会并免费办理了会员卡,详细登记了家里基本情况、林地面积等信息,今后,专科医院将为每一块林地建档,通过定期的测土配方服务,从土壤“调理”入手,为我市山核桃产业迈向生态化发展、产业化经营积累大数据,推动山核桃产业更好的发展。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3月7日下午,市农合联、市供销社依托山核桃专科医院举办了首期新型农民培训会暨第二期“送科技、送信息、送农资”下乡服务活动,邀请农林大学教授叶正钱,市气象局、岛石镇信用社相关专家、工作人员为林农们培训如何科学用药、进行土壤用肥管理与测土配方,如何使用农联贷、新型庄稼医院的新产品新功能以及农业气象等内容。这些培训为林农提供了专业的种植指导,提升了他们的互联网思维,也让林农认可了新型庄稼医院的作用和价值。

信息发布:孙键韵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