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十大特色小吃”名单出炉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8-10-29

昌南山牛蒡馃、畲乡情粽、昌化刀切面……榜上有名

    10月25日,由临安区政府主导,临安区农合联牵头,餐饮协会协办的临安首届“十大特色小吃”评选暨中式面点师技能竞赛在临安区职业教育中心举行。

    通过前期的村内、街道推荐和复赛选拔,最终共有31家餐饮商户、50个作品进入决赛。比赛既有理论考试,又含实际操作。在下午的实操中,各家选手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一个个独具临安文化特色的面点逐一被端上了展示台。

    在由5位专业评委及7位社会团体代表组成的评审团从各个方面进行严格的评选打分后,最终评选出昌南山牛蒡馃、畲乡情粽、昌化刀切面、玲珑生煎包、羊妈果馃、临安核桃酥、中间桥麻糍、河桥塌馃、洪岭馒头、梅大姐玉米饺为临安“十大特色小吃”,它们将于11月3日在杭州运河文化广场进行展示展销。

    十大特色小吃评选活动,旨在通过挖掘、开发、推广可以形成一种产业来服务乡村振兴,这也是临安第一届大规模的特色小吃评选活动,从中挖掘美食中蕴含的传统文化,让临安小吃更加贴近我们的生活。

    此外,在11月3日,这十样新鲜出炉的临安特色小吃将与施秉的特色优质农产品结合,在杭州市拱墅区杭州运河文化广场进行统一展示展销。美食之外还有旅游推介,界时将邀请杭州市、施秉县、拱墅区、临安区领导以及广大媒体机构、杭城百姓共同见证,共塑临安•施秉餐饮、农产品、旅游新形象。

信息发布:孙键韵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