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农合联顺利召开一届三次理事会

作者:
来源:【今日临安添加日期:2019-01-07

1月4日上午,临安区农合联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区农合联理事会全体理事参加会议,区农合联监事会全体监事、区农合联执委会班子列席会议。区农合联常务副理事长、区供销总社党委书记、主任祝学文主持会议。

会议新增吴丽娟、江波等13名同志为区农合联个人会员,新增杭州临安茂林食品有限公司、杭州临安农合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为区农合联团体会员;调整应文军、楼静、蔡德锋等10同志为区农合联第一届理事会理事;聘任吴丽娟、江波同志为区农合联执委会副主任。审议通过了《临安区农民合作基金使用方案》。

区农合联执委会、区供销总社副主任陈贤凤向大会报告工作。会议指出,2018年,区农合联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的总体目标,在健全和完善农合联运行机制,拓展和丰富为农服务内涵,创新和深化“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提升为农服务效益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充分发挥两项基本制度作用。依托农合联资产经营公司,充分发挥供销合作服务职能,建立全区优质农特产品供应端数据库,并启动农产品配送业务,打造全区农产品经营销售服务平台。二是全面深化“三位一体”农合联建设。通过创新“产业联合+”形式,助力临安消除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行动,带动合作社与农户增收;依托各类展示展销活动,切实提升临安品牌知晓率与影响力;通过农信担保、开设涉农政策性保险等,有效解决农民生产经营中的资金问题,降低风险。三是不断扩大农合联社会影响力。借由“临安农好”微信公众号,推广区、镇两级农合联建设情况和服务三农工作情况,帮助农户推广销售农特产品,发布政策资讯。

会议明确,2019年,区农合联将按照区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全面开展乡村振兴攻坚年活动总要求,以临安农业产业特色和优势为依托,以培育和壮大产业联合社等农业新型生产经营主体为重点,以强化资源整合、推动联合合作为主要方式,全力提升综合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创新实践,为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创建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区作出新贡献。重点抓好服务产业发展综合体系、农产品经营服务平台、金融支农惠农服务体系、为农服务中心建设、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等几方面工作。

会上,各理事踊跃发言,畅谈对农合联工作的认识和见解,结合实际工作分析存在困难,并就2019年如何进一步发挥农合联联合合作优势,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实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府办副主任、区农合联理事王小强指出,目前,农业产业发展仍面临较多的困难和瓶颈,农合联作为一个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要发挥应有的平台作用,服务和经营两手抓,打通我区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切实实现助农增收。他建议,从事三农工作要有情怀、有信心,一如既往的深化为农服务,不断做优做强农合联平台。

信息发布:孙键韵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