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合联组织开展废弃农药包装物回收工作检查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9-05-06

近日,区农合联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农林执法大队对我区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工作开展检查。

此次检查,共抽查了12家定点回收店。分别是:昌北镇的临安惠多利仁里农资店和临安惠多利老屋下农资店;清凉峰镇的临安惠多利逸丰农资店和临安山地植保清凉峰农资部;汤家湾农资店;湍口镇的临安惠多利湍口农资店;潜川镇的临安惠多利乐平农资店和塔山农资店;更楼农资店;玲珑街道的惠民农资店;板桥镇的高墙农资店;高虹镇的日富农资店。

检查主要通过查台账、验收交接单、询问店主等方法,重点对四个方面进行了检查,一是回收标准及价格执行情况;二是回收台账记录是否规范;三是调运验收交接手续是否符合要求;四是款项拨付是否及时。

抽查的情况表明,绝大部分回收店严格执行回收政策和要求,台账记录规范,归类分组清点,按要求存放有序;调运验收环节,能按不少于10%的要求抽检清点并过磅计量;回收款项基本做到在往来款中及时结清。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塔山农资店,回收数量较少,台账尚未启用;汤家湾有三家非定点农资店归集后拼入富良农资店的废弃农药包装物数量没有计录入台账;还有个别回收店,在生意忙的时候台账记录不够完整。对此,检查组分别不同情况,认真予以督导,要求严格执行规范,及时做好整改。检查中对部分农资店在回收归集中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也给以充分肯定和鼓励。

信息发布:孙键韵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