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供销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9-09-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9月12日下午,区供销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区供销总社党委书记、主任祝学文作动员部署,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雨航同志作指导讲话。

区供销总社党委书记祝学文对全区供销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专项部署并就如何结合供销体制改革、“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方面意见:

一、 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1.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

2.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

3.开展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

4.开展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二、牢牢把握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

主题教育具体目标:强化供销社班子自身建设、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供销体制改革和“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促进社有经济发展,建设服务功能强、经济实力强、创新能力强的新型供销社,在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中再立新功,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作出应有贡献。

主题教育具体举措:

1.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贯穿全过程;2.始终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全过程;3.始终把践行群众路线贯穿全过程;4.始终把推动中心工作贯穿全过程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要强化责任落实

二要坚持统筹推进

三要力戒形式主义

四要注重宣传引导

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雨航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五个方面要求:

1.聚焦根本任务抓好推进落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坚持知信行统一,做到学思用贯通.

2.聚焦“六个目标”,抓好推进落实。结合单位实际,精准谋划设计,周密组织实施,将中央、省市委和区委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具体安排和举措

3.聚焦“四个贯穿全程”抓好推进落实。把“九深化三抓实”作为主题教育的总载体,贯穿其中、牵引推动,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4.聚焦实践实干实效导向抓好推进落实。处理好解决共性问题于突出问题、思想问题和行动问题、营造良好氛围与防范风险隐患的关系,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体现实效上下功夫、见成效,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5.聚焦力戒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抓好推进落实。坚持务求实效,实现为基层减负。

接下来,区供销系统将紧密结合供销工作实际,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抓好,推动新时代供销工作取得新成效、作出新贡献。

信息发布:孙键韵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