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清凉峰蔬菜产业农合联成立啦!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9-10-30

清凉峰镇是全区,也是全省种植高山蔬菜最早的地区之一,蔬菜产业起步于1982年,历经37年的发展,2018年全镇已建成省市级菜篮子基地6个,现有蔬菜企业14家,生产经营大户50余户,蔬菜种植总面积4500亩,2018年蔬菜产量2100余吨,蔬菜总产值突破亿元。绿源、浪源、润源等专业合作社的多种蔬菜成为杭州G20峰会特供蔬菜,绿源等专业合作社的多种蔬菜品种已被确定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供应蔬菜。可以说清凉峰镇蔬菜产业已成为全镇乃至全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之一。

为引导农合联会员专业化再联合,构建特色农业产业的专业性服务组织,进一步聚合服务资源、壮大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加快形成与推进特色农业产业现代化相适应的专业性服务体系,根据区农合联工作部署和清凉峰镇蔬菜产业发展要求,区农合联和清凉峰镇政府决定将清凉峰镇行政区域范围内从事蔬菜产业的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蔬菜加工流通等有关企事业单位联合起来,组建清凉峰蔬菜产业农合联。成立产业农合联,有利于最大程度发挥“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专业优势,有利于提高农业服务的质量和效率,有利于更好服务特色农业产业做大做强。

2019年10月29日上午,临安区清凉峰蔬菜产业农合联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清凉峰镇政府召开。

清凉峰镇党委书记金毅,区农合联执委会、区供销总社副主任陈贤凤出席会议,清凉峰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俞光荣主持,32名产业农合联会员参加会议。

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王林平从着力提高服务水平、着力完善组织体系、着力搞好联合协作、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四个方面作表态发言。 

区农合联执委会、区供销总社副主任陈贤凤,就下一步如何开展蔬菜产业农合联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明确组织定位,二要健全服务功能,三要形成工作合力。

最后,清凉峰镇党委书记金毅作重要讲话,他表示清凉峰蔬菜产业发展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发展前景光明,要扩大规模效应,增强品牌意识,努力实现优质优价。产业农合联成立后要重点构建联合销售体,转变思想观念,提升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统筹解决生产销售、营销推广、冷链物流等问题,进军高端蔬菜市场,实现优质优价,切实提高会员收入,促进蔬菜产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

金毅书记对新生的蔬菜产业农合联和各位会员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建好平台,夯实服务基础;二是立足宗旨,做好服务文章;三是扎实工作,叠加服务成效。

信息发布:孙键韵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