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区供销总社全力助推季节性农产品销售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20-02-14

受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给我区部分季节性农产品销售工作带来一定的冲击。为此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强化统筹协调,汇聚各方力量,积极做好季节性农产品产销对接,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产品销售“双稳定”。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根据务实、精准、高效的原则,结合当前疫情管控形势,区供销合作总社(区农合联)会同区农业农村、商务等相关部门,在相关镇街的配合下,第一时间开展农产品销售相关工作。

一线调研,加强农产品保供

精准、联动、高效

1月29日,区政府王栋副区长带领区供销合作总社(区农合联)、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赴於潜镇、太湖源镇、青山湖街道、板桥镇、锦城街道等地走访调研疫情防控期间季节性农产品销售情况,并对相关工作作出专题部署。

区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主任祝学文表示受到疫情防控影响,我区以雷笋为主的季节性农产品发生滞销问题。农户、经营户以及经营主体希望政府采取措施,拓展销售渠道,保障农民收入。区长骆安全,副区长王栋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季节性农产品销售提出了明确要求。

商家助力畅通销售渠道

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

针对种养殖大户提出的滞销问题,区供销合作总社(区农合联)立即研究制定雷笋的线上、线下销售方案。在区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以及临安电商服务中心、物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对接了盒马鲜生、淘宝、檬爸亲选、叮咚买菜等线上销售企业,以及永辉超市、联华超市、热选等线下企业,并签订了临安农产品销售合作协议。在各方联动下,临安雷笋迅速打进杭州各大居民小区。

各销售企业和销售平台负责人均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企业将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为进一步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促进农民增收提供大力支持。

1月30日至2月3日,临安雷笋实现线上销售2.6万斤,线下销售5.5万斤,合计8.1万斤。雷笋收购价格从1月29日的3元/斤左右,逐步回升到7元/斤左右。

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区供销合作总社(区农合联)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区农业农村、商务和相关镇街的协调配合下,继续坚守为农服务初心,强对接,拓渠道,促销售,稳价格。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季节性农产品销售作出不懈努力!

信息发布:黄晓强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