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地管理重科学 疫情防控不放松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20-03-02

——记湍口山核桃专业合作社春耕备战


当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恰是山核桃林地科学管理的重要时节,湍口镇农合联理事单位—湍口山核桃专业合作社开展持续的山核桃林地科学管理。适应农时,湍口山核桃专业合作社在当下主要工作便是对山核桃林地进行春季科学施肥指导。

什么是科学施肥呢?

科学施肥有别于一般施肥,从2012年开始,由理事长孙卫东牵头,山核桃专业合作社对林地土壤进行勘察、取样、检测,分析每一块林地土壤缺失的元素,历时近9年,积累了全面的土壤成分参数和丰富的施肥经验。在湍口山核桃专业合作社的技术指导下,在昌化供销社和湍口镇农合联以及相关农业部门的助力和保障下,合作社社员积极的加入到测土配方,个性化施肥的工作中,计划完成涵盖230个示范户,559块林地,10000亩以上总面积的科学施肥。

春耕备耕同时亦不忘疫情防控。耕作之余,湍口山核桃专业合作社也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指导社员根据自身生产实际进行个人防护。防疫期间,孙卫东带领湍口山核桃专业合作社向所在地9个卡点捐送价值近2000元的防护物资。

疫情紧,严防控;农事忙,耕有序。下一步,湍口山核桃专业合作社将在统防统治,精准防治病虫害上做好文章,在安全采收上下足功夫。

信息发布:黄晓强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