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供销社召开2020年度杭州市级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育培训班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20-05-26

5月20日,区供销合作总社召开2020年度杭州市级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育培训班,以专题培训的形式,引导合作社规范运行、提升质量、加速发展,争创2020年度杭州市级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

会上,区供销总社党委书记、主任祝学文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农民专业合作社在乡村振兴中的地位与作用。目前,临安的专业合作社存在数量多,分布广,但发展不均衡的情况,在实际运行中仍存在一系列问题。对此,他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切实转变发展观念;二是要积极的对合作社的运行加以规范;三是规范过程中要符合相关政策文件的要求。

此次培训,分别从农民专业合作社会计实务、农产品销售平台选择与粉丝沉淀方法的逻辑、农产品质量安全、专业合作社建设与运行等方面进行授课。内容丰富、课程紧凑,实用性极强,获得了合作社的一致好评。

农民专业合作社会计实务

方建良

方建良老师从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管理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会计核算两个层次进行授课。紧扣课程主题,阐述了合作社财务管理的重要性、目标、特点、相关规章法律制度以及当前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在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管理上提出了一些见解。

农产品销售平台选择与粉丝沉淀方法的逻辑

周琦

周琦老师重点介绍了各大网络运营商的运营成本和运营方式。他对平台顾客群体进行分类,详细讲解了不同客户群体在产品选择、心理预期、自身价值观等方面的区别,帮助合作社提升自身产品在同质化产品中的竞争力。

农产品质量安全

朱莉

朱莉老师从多个角度阐述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并对如何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详细讲解,结合在实际检测过程中出现的不合格农产品的超标情况,为合作社成员在农药的选择上做出提示与预警。

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与运行指南

尹导

尹导老师从设立规章制度、创建品牌、提升质量标准、确保财务规范等方面向合作社会员讲解了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运行的要求与标准,通过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博得会场上阵阵欢笑。

课程最后,区供销总社专门邀请杭州文广集团至会场进行“小猪联合社”电商助农项目介绍。杭州文广集团营销中心宫健老师详细的阐述了公司背景与成功案例,介绍了“小猪联合社”的项目预期,向各合作社成员抛出了合作的橄榄枝。

信息发布:凌培基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