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险赔款送上门 助农“出梅”早复产

作者:吴忠民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20-07-17

14号上午,临安区供销总社(区农合联)与中国人保财险临安支公司工作人员来到龙口食用菌种植基地,将赔款支票送到农户手中。

据了解,受梅汛暴雨影响,我区各地的农业种植基地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特别是蔬菜基地和菌菇基地,受损尤为严重。区供销总社(区农合联)和中国人保财险临安支公司迅速启动农业保险理赔机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第一时间赶赴受损基地查勘定损和发放理赔款。

值得庆幸的是,这次理赔中的菌菇种植保险,之前一直没有纳入政策性农业保险范畴,农户种植风险较大,而今年5月起,将菌菇种植归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植险中,地方财政补贴70%,农户自缴30%,给菌菇种植农户吃了一颗“定心丸”。

“幸亏政府政策好,今年开办了菌菇种植保险,要不然损失大了,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感谢人保财险的工作效率。”龙口食用菌负责人谢卫东拿到了首笔农险赔款,非常激动,据悉,该基地的食用菌正处于制作菌棒阶段,受梅汛期暴雨影响,泡了水的菌棒发不出菌菇,损失严重,这笔赔款无疑是雪中送炭,有效缓解了生产压力。

除了两家菌菇基地和一家花卉基地外,还有16家投保了政策性农业保险的蔬菜基地,包括茄子、番茄、南瓜、黄瓜、四季豆、青菜等蔬菜作物。经人保财险公司查勘定损,确定损失305.06亩,涉及露地蔬菜、大棚蔬菜等多个险种,赔款共计60万元左右。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赔款将在一周内陆续发放到农户手上,做到应赔尽赔,应赔快赔,助力农户、农业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信息发布:孙键韵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