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供销总社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20-07-27


7月23日上午,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区供销总社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副区长王栋、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徐志军、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鸿华、副组长黄胜军、副处级巡察专员管星火、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程万里、区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湘君,以及区委第四巡察组其他成员、区供销总社全体机关干部、基层供销社负责人、社有企业参股企业负责人、退休干部代表、下属各支部书记参加反馈会议。区供销总社党委书记、主任祝学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鸿华指出,近年来,区供销总社党委在推进供销社及农合联体制改革、建立“三位一体”为农服务组织框架、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存在薄弱环节,抓意识形态工作系统性不强。深化“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和供销体制改革不够有力,改革成效还不明显。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主动作为不够。工作作风不够务实,基层服务有所欠缺。内控制度执行不严,出借资金管控不力。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不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责任传导逐级递减。

张鸿华对此提出相应意见,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快资产整合,理顺社有公司管理体制机制,规范社有资产管理。完善农合联服务体系,加强对农合联会员帮扶指导,健全基层服务网络,创新为农服务形式。深化作风建设,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强资金拆借管理,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理顺基层党组织关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重视干部梯队建设和专业化培养,加强与干部职工沟通交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

副区长王栋听取巡察反馈意见后认为,区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是全面的、客观的,希望区供销总社党委照单全收,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全面抓好整改。他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全面整改工作的开始。为落实接下来的巡察整改工作,王栋提出两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紧扣巡察工作突出的问题,抓紧抓实整改后半篇文章。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规范有序推进整改工作。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彰显政治担当、体现能力水平。二是压实整改责任,全面抓好问题整改。一是责任到位,确定主体责任,主动认领整改任务,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二是措施到位,及时召开会议,部署整改措施,做好巡察信息的公开,自觉接受监督。三是监督到位,区委巡察办和巡察组加大回访督查力度,适时开展“回头看”。

王栋表示,区供销总社党委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认真对待、抓好整改,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按时高质量落实整改任务,完成区委书记卢春强、区委副书记杨泽伟调研区供销总社的要求,让工作得到提升,让队伍得到锻炼,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区供销总社党委书记、主任祝学文代表区供销总社党委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鸿华反馈的意见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副区长王栋提出的具体要求,为更好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区供销总社必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区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坚决落实以下三个方面的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面认领反馈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以实绩实效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问题,明确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三是联系实际,搞好结合,抓好巡察成果的运用和转化。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委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班子队伍建设等方面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局高质量发展上来。

在今后的工作中,区供销总社还将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并以此次反馈会为契机,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向区委、区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会议最后,区委巡察办、区委第四巡察组和区供销总社党委三方履行签字背书程序。

信息发布:凌培基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