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供销总社“三服务”助力农户防灾减灾

作者:方远明 董成茂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22-02-22

新年以来,冰雪反复来袭。区供销总社(区农险办)积极开展“开门红·亚运红”双线“三服务”活动,在及时发布农业抗雪防寒指南的基础上,走进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防灾防损以及生产自救等工作。

为积极应对冰雪天气给我区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1月28日以来,区供销总社(区农险办)以实地走访、电话、微信联系等方式,提醒广大农户做好抗雪防寒工作。同时,会同各保险公司,制定农业政策性保险应急理赔机制,提前做足车辆准备、人员分组、简化理赔流程、增加赔款准备金等应急措施,在接到农户保险报案后,冒着风雪第一时间赶赴受损基地查勘定损。

截至2月中旬,全区共接到保险报案14件,其中9家蔬菜基地、2家果园、1家花卉基地、2家菌菇基地,这些基地都有不同程度受损,涉及设施农业大棚、大棚蔬菜、特色农业综合险等多个险种,初步报损45.8亩,估计损失金额30万元。由于前期防护措施到位,本次冰雪受灾情况较为轻微,主要是农业设施受损,设施内的农作物影响较小,后期农业经营主体收益能得到较好保障。

接下来,经保险公司查勘定损后,区供销总社会将保险理赔款尽快发放到农户手上,做到应赔尽赔、应赔快赔,服务好农户、农业企业正常生产。

信息发布:黄晓强

 
 
 
临安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